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上德系车和日系车相撞,谁会损失更惨重?

2019年05月06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近日大师在后台看到有网友提问,高速公路上德系车和日系车相撞,谁会损失更惨重?相信很多网友也挺好奇,日系车一直被说皮薄不安全,如果德系车和日系车在车速都较快的情况下相撞,会是什么样的结果?

null



首先大师得纠正一个观点,那就是所谓的日系车皮薄不安全。美国的IIHS机构所做的碰撞测试是公认的最权威、难度最高和最严格的,在IIHS安全碰撞测试中,不少日系车成绩都达到了优秀,相比德系车在安全性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听信谣言,不如多看看权威机构所发布的信息,更加具有可信度。

null



汽车的安全性不是看发动机舱盖或车身的铁皮的硬度就下结论的,而是要看车架使用的是什么钢材。在发生碰撞的时候保车还是保人?答案不用多说。所以在碰撞发生时,驾驶舱的完整性十分重要,因为这是车内人员的生存空间。所以一般ABC柱都会采用超强钢,确保在撞击下驾驶室不会变形,同时结合安全气囊、安全带等保护装置保护人员安全。价格越贵的车,安全装置自然越丰富,安全性越高。

null



所以,至于德系车和日系车相撞的话会是什么结果,如果是低端日系车撞上高端德系车,当然是德系车一方更安全一些。反之,低端德系车撞上高端日系车,也会是日系车一方更全。如果是同等级的车,当然是两败俱伤谁也讨不了好。

总体来说,不要听信网上谣言,想要知道一款车安不安全,多看看一些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