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有没有必要购买划痕险?车子真的被划伤了走保险合适吗?

2019年05月06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了新车,总是非常爱惜,只要有一点点的小划痕就觉得看不下去恨不得马上去4S店做油漆。做油漆自己掏钱比较贵,划痕险倒是可以帮我们来承担。那么对于新车来说,是不是真的有必要购买划痕险呢?或者说买了之后要怎么用比较好?

image001.jpg



如果车子遭遇到了比较深的划痕,底漆已经被破坏,这是需要去4S店修复的。4S店对于喷漆的流程还是比较专业规范的,不会偷懒减少步骤。但是同时,4S店的收费也相对较贵,所以我们如果车子有划痕了还是比较信任4S店希望得到较好修复的话,还是有必要购买划痕险的。新车第一年,看到划痕一般都难以忍受,都想要尽快修复,所以划痕险对于新车来说还是需要买的。


image003.jpg



现在有修复小划痕的补漆笔卖,很多车主觉得这也可以修补划痕,没有必要去4S店了。补漆笔确实比去4S店便宜又方便,但是补漆笔只能弥补表面痕迹,如果车辆底漆已经有所损坏,补漆笔是不能弥补的。底漆对于车子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抗腐蚀抗氧化,这个不能忽视。另外,补漆笔的颜色比较单一,而车辆的颜色每种车型都有细微的差别,4S店的油漆是要调整到与车身完全相同的,而补漆笔做不到,所以可能会有色差。偶尔很细小的浅浅一条应该可以暂时修复一下,如果比较长比较深,建议就不要用补漆笔了,有色差反而比不用更难看,何况又是新车。


image005.jpg



总之,划痕险对于新车来说,可以考虑购买,投保的金额本身不贵,但是可以让新车在受到损伤时在4S店得到修复,始终保持良好外观。至于说出了险之后第二年保费上涨,其实小编觉得只要做过两个面以上的划痕补漆,这个金额就应该会高于第二年保费上涨的金额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