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判断一个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难道是看驾龄?

2019年05月06日 16:42: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老司机作为一种特定称谓,在很多领域都有着不同的含义。不过,其最本质的含义则来源于驾驶。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判断一个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呢?按照我们的传统观念,难道是看驾龄?其实,更重要的是看司机朋友在驾驶时候的表现,这7个细节或许可以参考一下。下面,就和小编我一起去看看吧。

null

1、起步熄火。这通常发生在手动挡的汽车上,毕竟操作更加复杂。尤其是半坡起步,需要驾驶者掌握好离合器和刹车的火候。当然,在老司机身上一般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null

2、忘记松手刹。在驾考的时候,有些朋友就挂在这上面。而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一些新手朋友由于习惯没有养成,有时会在起步的时候忘记松手刹。

null

3、座椅靠前。在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的时候,有些教练为了让学员更好的观察后视镜,将学员座椅调前。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有些新手朋友就照搬驾校的习惯。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利于驾驶。

null

4、过红绿灯时的判断。有些新手朋友在过红绿灯时,当看到绿灯快熄灭就果断停车。其实,这样做是非常没有必要的。而且,对交通的流畅度不利。

null

5、忘记换挡。当然,这经常发生于手动挡的车型上。老司机可以通过听发动机的轰鸣声来挂档,而新手朋友则一般做不到这一点。

null

6、行驶速度慢。这恐怕会发生在大多数新手朋友身上,可能是因为胆子小,不敢开快了。

null

7、变道时机的选择。新手朋友在变道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时常会造成一些安全隐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