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年,斯巴鲁和庞大集团的恩怨情仇

2019年05月06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日,一则关于斯巴鲁将和庞大集团分手的消息在网上持续发酵,就在大家都为斯巴鲁终于可以脱身庞大集团欢呼雀跃的时候,庞大集团中冀斯巴鲁大区总经理却站出来回应称:"作为斯巴鲁最大代理商的庞大集团,拥有着斯巴鲁半个中国的市场,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网上的传言纯粹是无稽之谈"!

null



好吧,话虽如此,但是甭管怎么说,说到斯巴鲁,必然绕不开的就是庞大集团。因为纵然分析了那么多斯巴鲁销量低迷的原因,其实斯巴鲁最头疼的始终是市场的问题。今天我们不妨就这件事情,来聊一聊这些年斯巴鲁和庞大集团的恩怨情仇!

null



"相爱相杀"的斯巴鲁和庞大

试问斯巴鲁和庞大集团有过合作顺利,亲密无间的时候么?当然有!其实庞大集团作为斯巴鲁在中国市场销售公司的大股东,在早期的时候也算的上是劳苦功高,无论是市场开拓还是渠道拓展方面,都是费尽心思。

null



就拿其以代理商进行国内市场开拓的方式来建立初期的销售网络的方法来说,就让斯巴鲁的销量一度达到了5.7万辆!只不过这样的营销理念,随着市场的发展与变化,早已不再适用。而随着庞大集团自顾不暇,每况愈下,这也就使得一直依靠庞大集团的斯巴鲁缺乏对市场的主导权,以及对市场的感知,而这样的斯巴鲁销量低迷似乎也就不奇怪了。

null



庞大集团的自身难保

从市场方面来说,庞大集团在早期的中国市场上,其营销理念、渠道管理能力都优于其他企业,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并没有与时俱进,及时调整的庞大集团不仅有些不合时宜,甚至成为了市场拓展的障碍。

null



从资本方面来说,自2015年开始,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在庞大集团上市不到一年半的时候内募集资金高达107.4亿元,但是即便如此巨额的资金,庞大集团依然出现资金紧张的局面,直到最后庞大集团走进资金旋涡,资金链断裂,甚至只能通过出售旗下4S店和股份来维持,试问这样自身难保的庞大集团怎么可能有精力顾及的到斯巴鲁呢?

null



据相关消息显示,斯巴鲁与庞大集团的合约将于9月份到期,斯巴鲁正在与庞大集团进行解约事宜的谈判。虽然上文我们提到有人出来"辟谣",但是斯巴鲁的确是走在了岔路口已是事实。那么未来的斯巴鲁到底是偏安一隅还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也许我们在不久就能知道答案。

null



结语

总而言之,说斯巴鲁遇人不淑也好,流年不利也好,反正庞大集团这些年确实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斯巴鲁的销量。不过从个人角度上来说,我的确是希望斯巴鲁这个在产品力上无敌于天下的汽车品牌,能够做好战略调整,重振旗鼓,在中国市场上找到自己本该有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