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尾气排放数据造假丑闻持续发酵,中国官方展开调查

2019年05月06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今天,小编和大家聊聊“大众汽车排放门”这一事件。大众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9月曝光,美国环保部指控大众汽车在美销售的柴油车涉嫌排放造假,大众史上最严重的危机就此拉开序幕。

    大众被指控在柴油车尾气检测中作弊,也就是使用失效保护器设备,软件可以识别汽车是否处于被检测状态,继而在车检时秘密启动,让汽车在尾气检测时过关,而这些车在平时行驶时污染排放量高达美国法定排放标准的40倍,严重超标,约1100万辆柴油车卷入其中。事件曝光后,大众汽车前CEO文德恩一直在接受各国调查。

    此后大众遭遇一系列诉讼截至目前大众为排放门善后费用支付了包括赔偿金罚款维修费用等各项费用金额总计超过292亿欧元。

    2017年6月,大众子公司奥迪被证实在A8等多款柴油车上安装尾气作弊软件,同年7月戴姆勒也卷入排气门,不得不在欧洲召回300万辆柴油车,保时捷卡宴3.0柴油车中也发现作弊软件。

    2017年7月德国媒体披露大众奥迪宝马保时捷和戴姆勒串通多年就技术成本供应商等达成一致联手操纵市场,对此德国汽车经济学教授感叹一连串事件表明,德国汽车的商业伦理和文化以生巨变。

    1100万辆车面临着召回,292亿欧元的天价罚款、高管层面的洗牌,文德恩与另外四名大众集团高管被指控欺诈和违反竞争法。但是排放门的事态并没有随着淡出我们的视线而停止,反而是更加变本加厉的发酵。今年3月,印度国家绿色法庭宣布对大众汽车公司处以50亿卢比(约合7130万美元)的罚款,而罚款的原因是大众公司在印度出售的柴油汽车中使用"排放作弊装置",严重破坏当地环境!除此之外,还要求大众在两个月内补齐所有罚款!也就是说,大众的排放门其实一直都在持续发酵。那么问题来了,排放门的罚款没完没了,大众到底还能撑多久?

    大众2018年的财务数据报告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大众集团在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达到2358亿欧元,共售出1083万辆新车,即便如此,但大众集团整体的利润却并不乐观。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排放门"的影响!排放门的发酵早已超出大众的预期,也从最早的"丑闻"发展到了"危机",抛开阴谋论不说,从市场层面上来看,现在的大众丝毫没有触底反弹的迹象。市场坏境不稳定、汽车市场竞争激烈、WLTP新排放测试等问题。无一不在告诉我们,2019年大众的日子或许更难过。

    如今的中国市场消费者还会一如既往地“包容”大众吗?今年4月中国监管机构对德国汽车制造商可能在排放技术开发方面存在共谋行为展开调查。

    汽车制造业原本是德国的一大招牌产业,但各大车企几乎全部牵扯进了“排放门”事件。虽然从短期看,各企业总体销量没有特别明显的下降,但丑闻频发无疑给“德国制造”抹上了难以擦去的污点。未来几年,要想在“排放门”事件中挽救“德国制造”,德国车企要做的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