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HS“7秒破百、36米刹停”如何打造?揭秘MG名爵“世界芯”

2019年05月06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国产高端SUV名爵HS“官降”一周来,订单大幅增长,人气持续走高。在众车云集的上海车展上,名爵HS依旧表现抢眼,风头盖过领克、WEY等品牌。除了高人气,名爵HS的真实驾驶体验如何?

上汽的测试中心,我们对车辆在极限冲刺、灵活转向、颠簸路和石子路等复杂路况的通过性进行了全面测试,并与同为国产高端的领克01、WEY VV6展开的实地试驾PK。从结果可见,名爵HS凭借自身卓越的动力总成、以及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坡道辅助等功能,展现了相当出色的驾控表现,产品实力同级领先。

作为10-15万级极具竞争力的国产高端SUV,名爵HS借助上汽集团在体系实力、动力总成科技方面的领先优势,又以拥有世界级生产制造技术的上汽临港发动机工厂为其发动机品质作背书,打造出“7秒破百、36米刹停”的动力表现,以及轿车般的平顺驾控体验,当之无愧同级领先的高性能座驾。

7.28秒破百,比领克01、WEY VV6快2秒!

在名爵HS全系车型上,总共有2套动力总成。一套搭载上汽“蓝芯”30T MGE高效发动机,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带来澎湃动力、平顺换挡的强性能体验;一套搭载“蓝芯”20T SGE发动机,匹配TST 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实现速度驾控和迅速响应的完美平衡。两套动力总成,同一种驾驶体验,那就是“飚得快、刹得稳、超平顺”

当前国产高端SUV在动力技术方面都有不错的积累,不过数据对比还是能发现不同品牌之间的差异。以2.0T发动机的车型为例进行对比,名爵HS最大马力超出领克01和WEY VV6分别达到41马力和36马力,最大扭矩比领克01更是高了60牛·米。

马力和扭矩上的巨大优势,一方面可以提供更快的加速度、更明显的推背感,这也是为什么名爵HS可以7.28秒破百,比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领克01和WEY VV6快了2秒;另一方面,名爵HS的动力输出潜力更大,即使满载出行,加速表现仍是游刃有余。而且相比名爵HS适用92号汽油,领克01需要加注更贵的95号,显得相当“娇贵”,但动力表现却不能令人满意。

不仅动力数据出彩,在实际对比试驾中,名爵HS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

第一是NVH静谧性测试,名爵HS怠速NVH 36.5分贝,力压领克01的45分贝、WEY VV6的44分贝。能有这么出色的NVH,得益于名爵HS的整车隔音措施和采用米其林静音轮胎。而且良好的静音品质对于乘客来说也非常受用,就算在闹市行驶关上车窗就进入安静模式,惬意地聊聊天、打开名爵HS的高品质音响听听音乐都非常舒服。

第二是在百公里加速和制动中,非常明显感觉到名爵HS的爆发力十足,动力输出澎湃、变速箱响应相当快,实测100km/h-0的制动距离仅为36.65米,而WEY VV6则是42.2米,差距不小。出色的加速表现,让名爵HS在城市快速车流中需要变道时,动力快速响应,变道安全高效;同时在高速路行驶获得更强劲的动力输出,驾乘品质有效提升。

第三是颠簸路面/石子路行驶以及爬坡测试,名爵HS底盘调校的优势最大程度体现出来,配合坡道辅助、陡坡缓降功能,整个爬坡和过弯很顺畅,驾乘舒适性、通过性都远胜领克01、WEY VV6。特别是名爵HS独有的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对开车经验不足的女性司机非常实用,有了它就能不用担心开地库,上坡不担心后溜、下坡不用狂点刹车,轻松很多。

经过一系列驾驶体验PK,可以看到名爵HS的综合驾控表现值得打“优秀”,配合其9.98万起的售价,产品竞争力相当突出。

售价10万以内  百万用户认可的上汽“世界芯”实力

之所以名爵HS能够超越同级SUV,得益于本身三大件的优势,其中最关键的当然是发动机。依托上汽在国内乃至全球汽车研发、制造、技术层面的领先优势,名爵HS“一出生”就赢在起跑线上。

特别是其30T Trophy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航空级全铝材质,大幅降低重量之后,对于提升操控表现和降低油耗都有更积极的作用。该发动机采用高效废气涡轮增压方式,让涡轮介入更迅速,带来更好的动态响应;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使汽油雾化更均匀,可提高燃烧效率,同时减少湿壁现象,降低碳烟颗粒物的排放。另外,它还采用了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满足不同工况下的机油需求,使机油泵在最低能耗下运行,还可降低摩擦损失,在NEDC工况下油耗降低2%。这些高精尖技术的注入,名爵HS 30T车型得以跑出实测7.28秒破百的成绩,比同级快2秒,爽感飙升。

有了强劲的30T发动机,再搭配新一代TST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让名爵HS的动力响应速度提升8.6%,1挡速比由13.9增大至15.1,带来更精准、更快速的换挡体验,同时平顺性也得到有效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名爵HS装载的这套动力总成在上汽多款20万级的热销SUV上同样配备,其技术的可靠、稳定和成熟得到了5年以上市场检验,受到百万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高规格动力总成技术带来的高性能,让名爵HS最大程度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强劲动力、精准操控、舒适驾乘和节能环保的需求;近期的官降以及新推出入门级的9.98万车型,更是把上汽“世界芯”带来的驾控体验,带入10万以内,使名爵HS成为这个级别最具竞争力的国产高端SUV。

中国人造“世界芯”!MG名爵以全球技术造高性能汽车

让名爵HS拥有同级领先动力的幕后功臣,正是上汽临港生产基地。这座世界级的制造基地,拥有国内唯一一条大排量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生产线;拥有世界一流、国内最先进的MGE 2.0T 发动机生产线;拥有世界上最领先、最环保的生产设备。强强联合,才能促成名爵HS以及MG名爵旗下车型具备匹敌世界豪华汽车品牌的发动机品质和动力表现。

依托上汽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和高品质的“四化一高”生产制造标准,在上汽临港生产基地,处处体现世界顶尖的制造实力和严苛标准。

在机加工车间,装备21台柔性加工中心、14台进口专机、6台全自动检测设备。其加工尺寸普遍在mm级以下,其中高精度的μm级约占其中的2‰。整个生产、加工、操作、检测过程,都在极其精细、严苛的管理统辖之下进行。

在装配车间,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是最大亮点。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整线采用6台机器人自动装配,其中发动机内装线与外装线之间采用世界最新Flying Robot技术进行空中转换对接,实现自动输送和翻转,缸盖分装与发动机装配线之间机器人自动无缝联结。另外,在消费者普遍重视的环保生产上,这里也做到极致,通过提高测试精度、缩短测试周期、降低使用成本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绿色、环保的“爵对”品质保证,为用户打造“高能与智能”的安心汽车产品。

周刊观点

以全球技术造全球车,MG名爵这个来自英国的百年运动汽车品牌,从来都坚持用最好的技术为年轻人造车。在名爵HS身上,无不体现其动力技术、制造工艺、技术水准所达到的世界领先水平。配合近期“真官降”2万、再送2万红包的亲民降价措施,名爵HS在国内高端SUV阵营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全球高品质、高性能的出行体验。后续销量稳步爬升,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