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探店丨2000多名汽车工程师共同研发的CMA,到底有多牛?

2019年05月06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心有远方的田野,但也在乎眼前的苟且。”

这已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现状,既要华丽的外表,又要实用的需求,于是乎我们得以见到许多产品都开始往这一需求革新,包括堂哥最为熟知的汽车行业也是如此,年轻化、智能化、潮流范儿、运动范儿的全新车型更是层出不穷。

就拿最为火热的SUV市场来说,虽然经历了去年的“车市寒冬”,但也未能阻挡其革新的速度,尤其是今年,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将眼光瞄准到了轿跑型SUV这一细分领域,以求给SUV市场带来新的刺激点,所以我们得以见到像长安CS85 COUPE以及哈弗F7x这类车型的诞生,当然,作为自主品牌领头羊的吉利肯定没有落下,也在今年推出了旗下首款高阶运动SUV——星越,新车将于5月10日在宁波正式上市。

01

造“星”计划,揭秘吉利CMA构架

其实早在之前,星越就已经在成都东郊记忆亮过相,以一场时尚大秀来揭示它独特的外型设计。诚然这场大秀举办的非常成功,现场也有很多人开始对这款车感兴趣,但都停留在营销噱头层面,而吉利对这款车的期待却远非如此,毕竟这是吉利旗下第一款使用CMA架构的车型,重视程度自然非以往产品可比。

而作为吉利的CMA构架来头更是不小,它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参与并共同研发的全新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诞生于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hina Euro Vehicle Technology,简称CEVT),由来自25个国家的2000多名顶级汽车工程师,历时3年研发而成,目前已成功打造出领克全系车型以及沃尔沃CX40等车型。

这一构架的优势在于它包含了车身、底盘、动力及驱动系统、电子系统等车辆的组成部分,可给予设计师、工程师较大创造空间,能开发从A0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兼顾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系统的布局,并且它还拥有先进的电子构架以及强大的安全品质。

02

吉利首款轿跑SUV,咋能这么好看

而作为吉利品牌第一款使用CMA构架的车型,星越的到来是否真如吉利所期待,能以全新的产品基调打动消费者呢?带着这些问题,堂哥来到了成都西物吉利4S店,打算实地考察下星越到店的关注情况。

其实早在之前星越正式开启预售的时候,许多消费者就对这款车型青睐有加,而现在展车到店,它的热度依旧不减,在西物来来往往的看车人群中,大部分都会在星越面前驻足一段时间,听销售小哥讲解这款车的各项参数,而堂哥也在销售口中获知,关注星越的消费者都比较看好它的外观设计,并且倾向于400T耀星者(1.5TD插电混合动力)这一版本。

而对于星越轿跑SUV的外型,的确也符合当代消费群体的审美喜好,前脸纯黑的车标搭配熏黑处理的家族式中网设计,都足以彰显星越的运动风范。而两侧的全LED大灯则采用矩阵式结构,与中网连接在一起,视觉效果更具科技范儿,辨识度也更高。

侧面则具备轿跑SUV应有的素质,特有的溜背式造型、兼具力量感与流畅性的腰线、以及黑色大包围设计,都足以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而尾部的最大特色在于尾灯的设计,简约时尚,被刻有吉利英文铭牌的镀铬条连接一起,内部则运用的是全LED光源,在夜间点亮尤为别致。此外,星越还会根据车型的差异提供三种不同的排气设计,而此次我们拍摄的300T车型是双边双出的设计。

03

星越仅凭外观打天下?不!

走进车内,星越的运动氛围相比外观更为浓厚并且设计感也比较不错,整个中控的操作面板都偏向于驾驶位,对于驾驶者来说操作更加方便,并且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以及金属拉丝的装饰设计,足以提升内饰的质感,而在细节上,星越依旧添加了一些中式元素,中控旋钮上刻画的纹路与红黑配色,并不显得突兀,反而还会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

除此之外,星越还配备了曜黑NAPPA+麂皮座椅、动感的氛围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3英寸中控触控屏,都能给予驾乘人员带来良好的驾驶体验感;而配置方面,星越配备有L2plus级智能驾驶、ICC智能领航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自动泊车、智能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众多智能化驾驶功能,并且还搭载了吉利最新的GKUI 2.0智能生态系统,日常基本的操作需求它都能满足。可以说星越在车内的运动感和科技感的塑造上都给足了诚意,完全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至于动力层面,由于此次堂哥未能试驾这款车,所以不能深入评判它的动力表现,不过就官方数据显示,此次星越将提供3种动力系统,涵盖燃油、轻混以及插电混动车型,选择面相当丰富,而其中燃油车型将搭载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并且还将提供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为6.8秒,与宝马X4旗鼓相当;而插电混动则配备1.5TD+7DCTH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轻混版则采用1.5TD+7DCTH+48V启/发电一体机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

 堂哥点评 

虽说目前星越还未正式上市,但从此次实际体验中,堂哥不难看出吉利对其的重视程度,无论是全新的CMA构架,还是搭载的沃尔沃发动机,以及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都足以彰显它的产品竞争力。目前,成都西物吉利4S店已有星越的展车,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年轻人前来了解详情,如果你也对它感兴趣,不妨也来这里实际感受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