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走路动作不对劲,交警发现后处理惹争议!

2019年05月07日 06: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在江西南昌市的一条高速出口,交警蜀黍以行车异常为由拦下了一辆白色SUV。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的女司机,下车时她的脚一瘸一拐……

这是怎么回事呢?残疾人?还是开车太久了,脚麻了?

原来,该女司机的左脚穿着高跟鞋,右脚穿着平底鞋。这让“见多识广”的交警蜀黍当场傻眼了:“车上有平跟鞋吗?” “有啊!”女司机说,开车的时候一只脚就够用了,“自动挡的嘛,右脚就搞定了”。原来,她是赶着去参加宴会,来不及换鞋。

最终,交警以妨碍驾驶为由对该女司机做出扣2分,并罚款50元。

对于自动挡的车,因为不需要踩离合器,通常一只脚就可以控制油门和刹车。所以这位女司机也是知道不能穿高跟鞋开车的。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

有网友们认为,该女司机其实已经知道不允许穿高跟鞋开车,所有右脚也已经换了平底鞋,交警蜀黍还这样处罚不应该。

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驾驶机动车本来就不应该穿高跟鞋,而且报道中已经表示交警蜀黍认为其行车异常才将其拦下,这个处罚没毛病。

穿高跟鞋开车到底有多危险?

先说一个案例:2015年6月17日下午,浙江温岭天台实验小学门口,一位驾龄10年的女司机由于高跟鞋被卡住,一时慌乱,误将油门当刹车,连撞3辆车、6个人,还把一名3岁女童卡在车下,所幸伤者都无大碍。

相对而言,女性的腿部力量稍弱,如果再穿不合适的鞋,紧急时刻很难准确掌控车辆。

1、设计师在确定汽车操作踏板的高度和角度时,要考虑许多因素,但却没考虑高跟鞋的因素。穿高跟鞋会把后脚的支点抬高,致使脚后跟不能很好地着地,脚掌无法用力,在需要紧急制动时极易操作失误,很容易在突然用力时从踏板上“滑脚”,从而造成交通事故。

2、穿高跟鞋时的脚底面与踏板之间只是点接触,不是面接触,驾驶人很难感觉踏板的回弹力,因此不好精确地感知踏板的位置,也不能精准地控制加速和制动的操作。 

3、像凉拖鞋、松糕鞋和鞋底较滑的鞋、鞋底较硬较厚的鞋等等鞋子虽不比高跟鞋和光脚危险,但是也会发生拖鞋松动,厚底难以操作、妨碍驾驶等情况,也是要尽量避免的。

4、理想的开车用鞋应是薄底、软底、平跟、防滑的鞋。这样的鞋不仅可以精确掌控踏板的操作,而且还可以充分感应感觉踏板的位置。

小编提醒: 如果出门必须穿高跟鞋,建议在车上放一双“开车鞋”,上车换鞋,下车再换回来。现在一些轿车的驾驶座椅的下方都设计有专门放鞋的储物格,非常方便。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驾驶人不得赤脚、穿拖鞋或高跟鞋驾驶机动车,否则会被罚款50元。女司机穿高跟鞋开车,违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