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不留神吓你一大跳 到底什么叫鬼探头?

2019年05月07日 06:52:03
分享到:

开车在路上你最怕什么?大车?到处乱撞的出租车?也许你的车子足以让你从容对付这些不讲规矩的车,但有一种现象你根本避无可避,哪怕你有着舒马赫的身手,那就是让所有人闻之色变的,鬼探头。

鬼探头,其实是一个粤语词汇,但这种现象之普遍,使得全国各地的人们,多多少少都知道这个词,今天,我们就打算跟大家讲讲,关于鬼探头的那些事。

科普一下,什么叫鬼探头?

鬼探头,其实最初的确就是来自恐怖电影,在早期的香港恐怖片中,时常会有这样的情节,主角在路上行走,突然鬼从路边某地伸出头来,把主角和观众都吓一大跳,这种就是最初的鬼探头。

而在道路交通上,鬼探头指的是当你驾车正常行驶,从路边小道或绿化带之类的,你完全没心理准备的地方,突然冲出来一辆摩托、自行车或者是人之类的,你刹车不及,自然就会重重撞上去。

而因为撞击速度高,对方又是轻型车辆,很容易就会造成对方重伤甚至死亡,对汽车驾驶员来说,这意味着极其昂贵的赔偿甚至是牢狱之灾。关键是,鬼探头几乎避无可避,看到这里,你知道这种事情有多可怕了吧?

怎么预防?事情发生了怎么办?

实话说,鬼探头几乎避无可避,更没法预防,原因很简单,你根本不知道会有什么人,什么车在什么地方突然出现,除了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几乎所有其他路面下都有可能出现鬼探头。

所以我们没法避,那真发生这种事该咋办呢?难道真要进局子不成?其实根据大多数车主的经验,对付鬼探头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行车记录仪。请务必在车上安装使用行车记录仪,一旦发生类似事件,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是公安机关分清楚责任的有力证据。

另外,个人建议大家在遇到类似事件时,当对方提出私了,不要答应,请坚持走法律程序。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鬼探头?遇到这类事件您是怎么处理的?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分享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