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轿对决,第二代逸动高能版与荣威i6 PLUS到底谁更胜一筹

2019年05月07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null


写在前面:

最近无论是办公室还是地铁里,都在讨论《复仇者联盟4》的话题,似乎更多人对钢铁侠这个角色感到震撼,一个角色能够带动整部电影到高潮甚至到全场潮涌。回到生活中,我们都希望自己是一个超级英雄,如果不是超级英雄,就想像钢铁侠一样成为科技英雄,但无论怎样,都是因为生活的压力才有了更好美好的期盼,也正是这份期盼我们更享受当下科技带来的魅力。

null


null


如今,年轻人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从生活到家庭,我们喜欢的东西逐渐在改变,比如喜欢汽车,不再简简单单的是一部汽车,也代表着自我个性。随着市场逐渐年轻化,中国的汽车也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我们今天要说的两位主角: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和荣威i6 PLUS,两款车均是中国现代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产品。

真正成为年轻人首选的原因是这两款车不仅仅将汽车设计停留在表面,同时在整车性能、空间、操控、油耗、科技性配置上也很是为年轻人所考虑。荣威作为主打互联网的品牌,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而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不仅仅对互联网汽车进行了革新,而且无论是科技配置还是安全配置也成为同价位中的标杆性产品。

颜值、配置都不错,但缺少黄金动力 

null


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在1.6L这个排量的发动机上作文章,两款车同样也都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搭载了第二代Blue Core 1.6LGDI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94千瓦(128马力),峰值扭矩168牛米。

荣威i6 PLUS也由此前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换回了1.6L自然发动机,但这台发动机依然采用了的是多点电喷的方式,最大功率92千瓦(125马力),峰值扭矩158牛米,两台车的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表现相差不是很多,但是从技术上来讲,第二代逸动高能版的1.6L发动机显然更出色。

null


因为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的发动机进行了轻量化设计,能够有效的降低整体质量,并且缸内直喷的方式相比多点电喷能够更有效的提高燃油喷射雾化效果,提高燃油效率,从而提升动力的同时减少燃油消耗,另外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11.8:1的高压缩比,能够保证扭矩的更好输出,在发动机1000转/每分钟的时候便可输出130牛米的扭矩,在低速加速过程也有很好的动力表现,这一点在之前的多次深度试驾和对比试驾中就有深刻体会。

null


另外,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的变速器也是同级别中最有料的,采用的是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荣威i6 PLUS则装配了一台成本有限的CVT无级变速器,因为变速器本身的缘故被限制了动力输出,无论操控还是换挡效率上,都无法匹敌爱信的6AT变速器。

从整个中国市场来看,能够在8万元级紧凑型轿车中配备爱信6AT变速器的车型少之又少,基本上大部分都采用CVT变速器,虽然CVT变速器在平顺性和线性上更好,但无法比拟AT变速器所带来的天生运动感。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搭载了第三代爱信6AT变速器,这也是同价位中成本最高的变速器了,同样经过了轻量化处理,能够兼顾运动性和燃油经济性。

null


第三代爱信6AT也是根据中国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量身定制的,能够和发动机进行更好的配合,减少动力损失的同时尽可能的保证低速行驶时的平顺,能够保证低速发动机扭矩更好的输出,这台变速器能够达到95%的效率。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的发动机拥有很多流行的科技配置,同时在变速器上也足够的下成本,整体综合表现要比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更厚道,相比荣威i6 PLUS,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的动力组合可以说是趋于完美。

智能如影随形,看得见的安全更“安全” 

null


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搭载了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简单来说它可以实现0-150km/h的速度内跟随前车行驶,并且在弯道(转弯半径≥125m)内也可以追随前车的速度行驶,并不会跟丢目标,并且车距拥有四挡可调,能够给予驾驶员更安全可靠的保证,让轿车变得更加愉悦和轻松。

配合上PAB预警紧急制动系统,能够随时监测前车行驶状态,根据车距来提示驾驶员,如果驾驶员反映未及时,会在必要的时候进行紧急制动,保证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除此之外,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还拥有很多高端车型才有的盲区可视系统,能够有效的避免右后方盲区带来的安全隐患,保证每时每刻的安全。

null


荣威i6 PLUS虽然搭载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制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主动安全配置,但是,这里必须要强调一下“但是”,这些配置虽好但仅限于顶配车型。我们可以看一下荣威i6 PLUS的顶配车型售价高达13.98万元,而在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上,仅需要8.79万元即可得到这些。所以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花小钱买到更好用更可靠的产品才是最划算的。

写在最后

钢铁侠的落幕或许是为下一个时代英雄人物的开启做准备,但不可否认钢铁侠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但我们向前看,未来会有更多能够超越钢铁侠的人物。这就好比目前的荣威i6 PLUS和长安第二代逸动高能版,荣威i6时代的开启,让消费者看到了互联网汽车的雏形,而到了第二代长安逸动高能版,消费者会惊讶,原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科技范儿似乎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

备注: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