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到底有多“可怕”?冠绝豪华品牌市场,大众化市场也要插一腿

2019年05月07日 09:41:04
分享到:

说起中国豪华车市场,被奔驰宝马奥迪“把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长久以来,BBA三强一道,共同组成了中国豪华车市场毫无争议的第一阵容,可以这么说,因为这三者的存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区块,也就仅仅限于这三者。剩余的二三线豪华品牌们只是在浅尝BBA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市场份额而已,这样的结论听起来似乎有些绝对,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残酷,现在提起中国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如果不提及BBA的统治级地位,很多问题的探讨甚至没有开启的前提,BBA到底有多可怕,显然不仅仅是针对豪华车市场存在的。


null


说起BBA的可怕或者是厉害之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些品牌率先在国内获得知名度和国产的先发优势,作为来自德国的三大豪华品牌,在没有进来之前,似乎就已经扬名中国了,这在现在看来,似乎就是豪华品牌在中国想要成功的先决条件了,后来有很多没有在国内获得品牌影响力的豪华品牌强行国产,市场表现十分“惨烈”,比如DS讴歌英菲尼迪......,我想现在很多深陷泥潭的二三线豪华品牌们,看到BBA如同街车一样的存在感和市场表现,眼里一定不会是鄙夷吧......


null


BBA早早的国产奠定了一个基础,那就是在中国豪华车大量进口的时代,利用国产首先将价格先降下来,再配合本身比较优秀的品牌力,一切就这样顺理成章的发生了,开宝马奔驰奥迪A6当官车,似乎已经成为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豪华车用户的选择标准,如今看来,BBA在中国市场的统治地位,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null


然而,BBA的可怕之处在当下才开始进一步的显现,没错,就是这个豪华车群雄逐鹿,中国汽车市场再次陷入低迷的大环境下,整个行业开始在几年间的齐头并进之后,重新陷入马太效应的怪圈,也就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状态,市场份额开始重新向优势汽车品牌聚拢,那些本来就弱,但是能够在价格方面做出很大让度、优惠很大的汽车品牌和产品却不断滑向边缘化,其实原因很简单,在出现市场低迷的状态下,人们总是选择他们早已认定的东西,对于鲜有人闻的品牌和产品,可能在各种猜测或者以讹传讹中,变成了无人问津,而类似BBA这样的老牌猛将,本身拥有更多的品牌吸引力,于是市场份额再次向它们倾斜。


null


BBA的“危险”之处显然不仅仅是“统治”豪华品牌市场那么简单和纯粹,它们的野心从来不止于此,在很多国产化的产品获得成功之后,很显然,当下的BBA已经将矛头指向了中低端车市场,别的不说,我们就拿宝马1系三厢,奥迪A3这样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来看,当下的终端售价已经降到了15万的级别,这已经是速腾、朗逸、轩逸这类大众化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中高配价格水平了,当然我们上述提到两款车的销量都很惨淡,还不足以对大众化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强者们造成威胁,但是我们却可以看到一个事实,那就是BBA在国产化和产业链优化的前提下,是可以把产品的价格做下来的。


null


如果说宝马1系三厢、奥迪A3三厢这样有些“中国特供”性质的入门级产品还不能说明问题,那么我们可以看看中级车产品的表现,我们翻阅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中级车销量榜单,你会发现在雅阁、迈腾和帕萨特荣获前三甲之后,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分别包揽了4—6名,一季度销量分别是38568辆、37234辆、31878辆,这就已经非常说明问题了,而前十名中的剩余选手,没有一款车是豪华品牌,那么这似乎就能说明一些问题了,这三款豪华品牌产品已经在产品级别领域“楔入”大众化品牌阵容,成为当之无愧的搅局者。而我们看完销量之后再看价格:宝马3系23/24万起价;奔驰C级也能做到优惠后25/26万级别;奥迪A4L的优惠后价格也能低至23/24万级别,那么其实对于很多有能力消费中级车产品的客户群来说,BBA三款中级车产品的可接受度是相当高的,价格、品牌、口碑都很不错,至少让这几款中级车产品成为豪华品牌中少有的不丧失豪华品牌格调的“街车”。


null


所以随着未来BBA在新能源汽车以及更多中低端产品的布局,在我们看来,奔驰宝马奥迪已经远不止是三个豪华品牌而已,它们的目标是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全领域、多维度、全价格!可能除了不和中国品牌争夺市场,大众化品牌也快成了BBA的竞争对手,所以,BBA的可怕之处在于,在获得了足够的市场销量和最广泛的品牌影响力之后,它们的强大才开始展现出“恐怖”的市场侵略性,无孔不入,现在明白,为什么之前的奔驰为什么如此傲娇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