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为啥有人超车时还打着左转灯?交警:这都是有经验老司机

2019年05月07日 09:52:01
分享到:

在高速上面,被超车或者超别人车,那都是在所难免的,说不定啥时候自己有急事需要赶时间了,自己就会超人家的车,当人家赶时间时也会超自己车,但是有的司机要超车时都会打着左转灯,这是什么缘故?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高速上为啥有人超车时还打着左转灯?交警:这都是有经验老司机。

超车的时候打左转灯其实是大多老司机都有的一个习惯,这也算是老司机之间的“暗号”吧,当你前方车辆打左转灯的时候说明他正在看时机,准备超车,让后面的车辆注意车速。当然了,还有前方车辆也得给一个“信号”,就比如按两下喇叭或者是双闪,让前方车辆也有个心理准备,因为如果你不给前方信号的话,前方不知道你要超车稍有不慎两辆车就会发生碰撞,也会影响到其它车辆的正常通行。

尤其高速上车辆那么多,车速也比国道快,所以在高速行驶一定要多注意。如果车主前方车辆行驶过慢,影响到后面赶时间的车主,那么后方的老司机就会打左转灯,高速前方车辆不要注意速度不要变道,自己要超车。如果前方车主是个新手看不懂这些信号灯,行驶依旧歪歪扭扭的话,那后面司机就可怜了,超车过程中必须得谨慎再谨慎,谁让你前方的新手看不懂呢?人家不担心会不会碰撞,但你不能不担心啊。

所以开车在高速的行驶的司机们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新手不要长时间的占用超车道,二那些看不懂信号灯的新手,最好是在将开车上的理论知识在看一遍在上路。因为那些理论知识虽然看着可能让新司机们很枯燥乏味,但也就是这些理论知识,关键时刻是可以救命的,就单单这个信号灯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开车在外最重要的就是信号灯这个三个字,不管是红绿灯上的信号灯,还是周围车辆打的信号灯,都很重要,如果看得懂可以避免一场车祸,但如果看不懂,仅仅靠周围车辆来担心来谨慎,危险系数一样是非常大的。

所以司机们一定要了解信号灯的使用,了解亮信号灯的原由,还有,任何车辆不要长时间和大货车或者大客车并肩而行,如果不超车就跟在它们后面保持一段距离,如果需要超车就打左转灯然后快速超过去,以免大货车突然向你的方向变道导致两辆车碰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