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考不好 没关系》X欧蓝德:从刷屏到刷新,透视广汽三菱的“变”与“不变”

2019年05月07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一档名为《考不好 没关系?》的亲子观察答题秀走红网络。节目通过对中国式家庭亲子关系的真实反映,以及对当下教育焦虑等热点话题的深度直击,引发了广大网友尤其是家庭受众的强烈共鸣。

null



随着节目的热播,不少家庭观众成为了《考不好 没关系?》的忠实粉丝。节目设计的“家长与孩子互换角色,孩子观战爸爸答题”的巧妙构思,打开了13亿网络流量的闸门。

在节目获得高关注之际,独家冠名方广汽三菱欧蓝德,同样收获了“刷屏”级别的传播和许多都市家庭的关注,成为时下汽车业跨界“创意营销”案例中“声量”浩大、“流量”巨大的样本之一。

null



随着传播效果的不断发酵,广汽三菱品牌的市场能见度越发增强,欧蓝德“都市家庭陪伴”的品牌形象,也受到越来越多家庭的认可。

跨界创意营销“刷屏” ,广汽三菱“刷新”消费者印象

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车市,各大车企都在营销上寻求突破。跨界“创意营销”所带来的媒体曝光度和深远的品牌效益,促使众多汽车品牌跃跃欲试。从最初在节目间隙插播电视广告,到时下的综艺自制节目以及明星IP跨界合作,“创意营销”的形式正在不断进化。《考不好 没关系?》X欧蓝德,就此应运而生。

null



亲子互换身份的设定, 252组家庭样本象征着的中国式家庭“缩影”……笑点和痛点并存, 这一颇有创意的节目,一经播出就引发网络热议。节目上线仅48小时播放量就突破1.1 亿,整季播放量达13亿;由节目引发出的微博话题#八成父母患恐辅症#阅读量达上亿条。

作为《考不好 没关系?》中出镜率最高的“助教”,广汽三菱欧蓝德经过12期节目的C位植入,随着节目影响力的扩大不断“刷屏”,同时也“刷新”了其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形象。

null



此前,功夫AUTO就这档节目,采访了部分欧蓝德车主。不少车主都是透过《考不好 没关系?》对欧蓝德有了更多认知。

家用SUV+家庭爆款综艺,由此可见, 产品与节目调性的契合度,便是赋能品牌的绝佳载体。

在功夫AUTO看来,广汽三菱深度融合节目内涵,精准贴合目标受众需求,成为推动品牌营销精准转化的强效催化剂,从而产生了营销“乘法效应”。

直击用户痛点,产品力备受青睐

null



广汽三菱欧蓝德与节目内容的“合拍”还体现在聚焦发掘“陪伴”这一亲子关系中的关键词上,而这一关键词正是时下许多家庭的痛点所在。

节目现场爸爸们与子女的互动,在特定情境下上升到更高的层次。无论是节目组,还是欧蓝德,双方都认识到:单纯的“在一起”并不是有温度的陪伴,亲子间打破年龄的代际隔阂成为彼此的朋友,才是真正的难能可贵。“都市家庭伙伴”欧蓝德在节目中就为都市家庭带来更多高质量、有意义的陪伴方式。

null



例如,在节目中子女为爸爸们加油鼓劲,爸爸们则告诉孩子失败算不了什么,做父母的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教会孩子有勇气接受未来的挑战。

屏幕上,同步出现“七座家庭大空间,换位思考心无间”的产品信息花字。在融入温情气氛的同时,欧蓝德也将主打的产品力进行深化传播,更让许多观众直接感触到这款家用SUV一贯主张的积极、活力的生活方式。

以鲜明的产品亮点,欧蓝德具有差异化的竞争力在节目的传播中取得了好感度。20万级4驱7座车型,首选“都市家庭伙伴”欧蓝德,已经开始成为不少家庭的购车共识。

广汽三菱“不忘初心”,展现车市独特“攻守之道”

营销之于企业,仿佛鱼水之交。建立良好形象,是车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服务的第一步。在不断深挖产品本身内涵、加深消费者印象的过程中,广汽三菱找到了“破解之匙”。

null



长久以来,广汽三菱一直致力于将品牌和消费者的实际生活场景结合,并多次发起关爱孩子、关爱家庭的活动。

此前,广汽三菱欧蓝德曾冠名音乐公益类综艺《让世界听见》,并携手芒果V基金为山区孩童捐献音乐教室,以企业的影响力号召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

null



此次欧蓝德冠名《考不好 没关系?》,将关注点聚焦到亲子代际沟通的话题上,是其在深耕市场、摸索用户需求的又一次新的尝试。

品牌通过差异化的路径,打造“接地气”的传播手段,以此得到消费者的共鸣。可以说,这算是目前为止,汽车营销中富有创意和温度的营销路径之一。

null



在功夫AUTO看来,欧蓝德的成功,与广汽三菱差异化的创意娱乐内容营销策略密不可分。欧蓝德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20万。即便是国内汽车市场遭遇寒冬的2018年,欧蓝德仍旧作为“销量引擎”助力广汽三菱达成连续17个月销量破万的好成绩,由此可见其强大的市场“牵引力”。

null



如今,欧蓝德通过这档节目,再次将 “都市家庭伙伴”的形象以及产品优势,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渗透到消费者心中,加深了受众对广汽三菱品牌的认知乃至信赖。

从坚守品牌精神的“初心”,再到如今不断“刷新”品牌内涵,进取的广汽三菱在汽车业所展现出独到的“攻守之道”,将在车市呈现更大的张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