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件事!广汽携丰田发“大招”,广汽丰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2019年05月07日 11:14: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昨天,广汽集团(601238.SH,02238.HK)于傍晚(5月6日)发布最新公告,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获得批准,两期合计新增产能40万辆/年,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

刚刚,广汽携<a href=丰田发“大招”,广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07/6202A24A079C8D0146F185910F8F21887B735157_size36_w640_h454.jpeg" />



在功夫AUTO看来,广汽丰田强势切入新能源车领域,无论是对于广汽集团还是丰田而言,都是布局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对整个行业而言,两大巨头联手“赋能“广汽丰田,将为合资企业乃至整个新能源板块,带来“新气象”“新格局”。

无疑,在牢牢把握传统燃油车市场机遇的同时,广汽丰田在新能源车领域未雨绸缪,在广汽与丰田两大股东的加持之下有望“后发先至”,从而率先在合资车企实现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比翼齐飞”。

刚刚,广汽携<a href=丰田发“大招”,广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507/D78AA3329E8948E6A3CB6D936F445D62865BF05E_size43_w640_h480.jpeg" />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与丰田联手深度布局新能源汽车,是广汽集团深化合资合作领域的又一次重要战略布局。就在上周,广汽菲克一体化合资公司成立,拉开了广汽集团与菲克集团合资新阶段序幕。

可以说,以“市场意识”为“内核”的广汽集团,正在布局新篇章,持续深化合资合作。

为何对广丰以及广汽、丰田都具有重大意义?

其实,早在2018年12月14日召开广汽集团第五届董事会第9次会议,全票审议通过了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一期、二期项目和广丰发动机TNGA系列发动机建设项目。

其中,广汽丰田新能源车产能扩建项目,两期合计新增产能40万辆/年,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1,132,988.6万元人民币(折合约164,394万美元),广汽集团按50%股东持股比例增资27,399.5万美元。

无疑,此次投资有利于广汽丰田根据中长期发展规划,适时导入更多新产品。据了解,广汽丰田计划今年内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车,明年推出纯电动C-HR,以满足市场需求。

刚刚,广汽携<a href=丰田发“大招”,广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507/FBBF3E9E5C6627D157F46228346D17D5B53170A9_size46_w640_h480.jpeg" />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广汽与丰田在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将为双方征战新能源汽车市场提速。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丰田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将在中国市场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决心。

而广汽集团此前也制订了新能源的目标:争取在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的10%目标。

可以说,凭借着中日双方股东合力,广汽丰田以强大的体系竞争力,在新能源市场有望“后发先至”。

同时,之于广汽丰田而言,这是其深耕传统燃油车之际,快速切入卡位新能源汽车的良好契机。

实际上,广汽丰田今年在传统燃油车市场表现相当靓丽。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丰田累计销量161824辆,同比增长达45.58%,全系车型销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凯美瑞系列累计销量超4万台,同比增长约21%;雷凌家族累计销量超过5.5万台,同比大增约50%,持续热销;汉兰达也实现约13%的同比增长。

此番广汽丰田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将强势推动其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为其实现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比翼齐飞”夯实基础。

自主+合资齐发力,广汽集团新能源来势汹汹

事实上,作为业内最具“市场意识”的大型汽车集团,广汽集团自成立以来便一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仅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成果卓越,更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累累硕果。

功夫AUTO了解到,广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核心主体——广汽新能源在2018年实现了快速发展,销量增加3倍达至2万辆。据统计,广汽集团今年一季度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5191台,同比增长71%;其中广汽新能源销售4363台,同比增长83%;广汽新能源终端累计销售5416台,同比增长145.96%。

刚刚,广汽携<a href=丰田发“大招”,广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src="http://e0.ifengimg.com/03/2019/0507/92CB18D2A10A96763CFE90407D84E51D364C32EB_size29_w640_h422.jpeg" />



近日上市的新车Aion S,更已累计取得超3万辆的订单,成为当下新能源领域当之无愧的“爆款”车型。

继Aion S之后,广汽新能源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发布智能超跑SUV Aion LX,这款搭载 L3 级自动驾驶的 SUV新车,纯电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零到百公里加速3.9秒,将于今年9月底上市。

在补贴退坡之下,广汽新能源的“市场意识”更将主力其实现强者恒强的发展态势。强烈的市场基因,令新能源成为广汽集团新的强劲增长点,更在各大汽车集团当中后劲优势明显。

刚刚,广汽携<a href=丰田发“大招”,广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src="http://e0.ifengimg.com/12/2019/0507/3B0FC03F0741D5AE624BD7CB27F0880B67DE20DB_size23_w640_h427.jpeg" />



而此番广汽丰田新增新能源产能项目40万辆/年,也是得益于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发展迅速,技术实力雄厚,深受合作方青睐。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去年丰田章男到访广汽研究院,试驾了广汽电动车之后予以点赞。

在双方对新能源产品前景共同看好的情况下,加大产能项目建设,无疑将助力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再上一层楼。

由此,广汽集团新能源领域形成“自主+合资”两大驱动力。

不断深化合资合作,广汽集团开创先河,为中国汽车业“争气”“提气”

广汽与丰田联合布局新能源,从而持续深化广汽与外方的合资合作。

就在今年5·1前夕,广汽集团与FCA集团就建立“一体化合资公司”达成协议,通过对广汽菲克和广汽菲克销售公司将进行运营机制调整,实现“产销融合”的一体化运营。此举被业界广泛认为是,广汽集团与FCA集团顺应市场变化的一次有力变革,同时也为广汽菲克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动能”。

刚刚,广汽携<a href=丰田发“大招”,广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507/EEA0B743D31318B181E05CBAFB67CB95B5A7E523_size27_w550_h253.jpeg" />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化合资合作过程中,广汽集团也开创了历史先河。

从2016年底开始,广汽丰田、广汽三菱、广汽本田等正式启用全新品牌标识,股东双方标识对等露出。这种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关系也为行业树立了合资合作模式的标杆,让中外双方形成更为对等的合资合资关系。

从2017年开始,广汽集团相继向旗下合资车企广汽三菱、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合资企业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不仅开创了中方向合资企业输出产品与技术的行业先河。

刚刚,广汽携<a href=丰田发“大招”,广丰将扩建40万辆新能源产能"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07/66785220AF1A6F03C425109808CC6D666B8D2976_size28_w560_h381.jpeg" />



在功夫AUTO看来,这充分表明,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领先成果,已然能够“反哺”合资企业,为中国汽车业“争气”“提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