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山试驾Jeep指南者:不拘束,只管上路!

2019年05月07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黄山,以“奇”闻名天下。

一座不在五岳之中的山,却集泰山之峻、华山之险、峨眉之秀、雁荡之奇于一身,又兼有遒劲盘曲的苍松、奇巧别致的怪石、翻腾汹涌的云海等奇景。

原本默默无名的黄山,就这样以包罗万象却自成一体的丰富,从安徽南部的烟雨迷雾中,走入文人的诗词文章,进入万千大众的眼界中。

包罗万象是黄山的关键词,也是Jeep的关键词。不同的是,Jeep能包容你不同的生活方式。

null



当你第一次坐进一辆Jeep里的时候,你不知道它会给你带来怎样的生活。尔后,你会发现,它不仅能跟你纵情于山水、越野千里,更能陪伴你跨过钢筋混凝土的城市生活。

恰似每一位Jeep车主最爱贴在车尾的那句话:

“It"s a Jeep thing, you wouldn"t understand.”

此次来到Jeep的黄山试驾活动,从高铁站出来,就直接让我们任选一台全新Jeep指南者,没有传统的“老套路”,也没有试驾教练的讲解……

无论是露宿野营,抑或是跋山涉水,整个试驾在无形散发着这么一个理念:不拘束,只管上路去探索世界,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就对了,这确实很Jeep

null



Jeep指南者,指到哪,走到哪

如果要给“车到山前必有路”这句话,寻找一个最好的代表,那Jeep绝对是不二的选择。

往黄山去的路上,便可见两侧山峰云雾蒙蒙,恬静的徽派建筑,在云雾缭绕中时隐时现,仿若云雾是从山下生起一般。

但最让笔者记忆犹新的,却是新款指南者搭载的这台全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虽说是小排量发动机,但是在性能水准上却毫不含糊,其在新款指南者上被调教出了12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70牛·米的峰值扭矩,甚至不低于大众的1.4T以及众多品牌的1.5T发动机,数据出色。

null



而在实际路况的驾驶体验中,新车在低速区间时的提速并不迟疑,较轻的油门调教和平顺的输出,让车辆显得非常轻快。来自于采埃孚的9A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值得肯定,但是在急加速时,还是需要短暂的反应时间。

在山路驾驶应对急转弯和坑洼地形之时,新款指南者基本都能迎刃有余的应对。除了得益于Jeep靠谱成熟的四驱系统外,其扎实到位的转向手感、紧绷有力且极富韧性的底盘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新款指南者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由于有了自适应悬架系统的加持,滤振和回弹缓冲都处理得很到位。

从整体的体验来说,新款指南者1.3T全新动力相较同级车更大排量的1.4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动力更强,油耗却更低。而且最重要的是,其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前途坎坷?指南者带你前行

Jeep有一个与美国军方共同开发的世界级评价体系,叫Trail Rated,大体上拥有以下五个标准,包括了牵引力、通过性、循迹性、涉水能力和机动性。

指南者Trailhawk高性能版的越野能力可达4级,而牧马人Rubicon为满级10级。

也许看到这个数据,你会认为怎么差这么多?但功夫AUTO告诉你,在同级别产品中,如果新款指南者敢称第二,那么就没人敢称第一。

在此次活动中,Jeep为此次测试特地打造了一条1.3公里的高难度道路,包括大于70cm深的湍急水流、大于20°的碎石坡道、巨大的岩石路面,这样的坡道难度让成年人上来都要手脚并用;甚至还有没过了成年人的膝盖的坑洼路面等等。

null



面对这些颇为坎坷的路况,新款指南者也是只需把驾驶模式调到低速四驱,哪怕更陡峭的泥坡、更湿滑的石头路面,指南者依旧是从容通过。

除此之外,在挑战河床中交叉轴、炮弹坑等项目时,全新Jeep指南者毫无压力地通过,而部分拥有四驱的紧凑型竞品,则出现前驱打滑、四驱无法有效锁止打滑的轮胎,最终都无法通过交叉轴。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指南者的的Trailhawk版本,拥有加强过护板的底盘,210mm的更高离地间隙,以及 31°接近角和32°离去角,再加上Active Drive Low 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基本可以更加从容的应对各种极端路况。

总的来说,不管是普通版的四驱车型,还是Trailhawk车型,在极限路况的硬实力都得到了不小提升,在同级中更是称得上是难寻敌手,这也再次验证了“别人眼中的极限,只是Jeep的起点“这个说法。

null



功夫拍案

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心里都有一个Jeep梦,每一辆Jeep,都让我们探索世界的脚步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你也厌倦了朝九晚六的喧嚣城市,那不妨开上一辆Jeep指南者,去寻找生活的另一番光景。

别人只为日常代步而生,Jeep却所有人都能饱览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