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至13万的大众探歌与日产逍客价格重合 该选谁?

2019年05月07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随着国内车市竞争的日益激烈,如今各类车型更加的细分化。就例如今天我们要聊的大众探歌和日产逍客。虽然官方定位紧凑SUV,但从两者的尺寸来看,都属于介于小型SUV和紧凑级SUV之间的产品。并且两车都同属热销车,虽然大众探歌作为后来者,但在去年12月的销量已经近万辆的月销量,实力不可小觑。而日产逍客,这位“久经沙场”的老手儿,平均月销也在万辆上下。而目前大众探歌3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让这对儿冤家的对比再一次的拉上台面。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比看看,两车的区别,该选谁。

 

去水印.jpg



两车搭载的发动机排量不同,所以先从动力方面说起。

QQ截图20190506142443.jpg


大众探歌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150Ps、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配合7速DSG变速箱。看似排量更小,但实际性能相差并不大,而且由于涡轮增压的缘故,在扭矩方面,探歌更胜一筹。弊端就是多少会有涡轮介入迟滞的现象,这也是涡轮机的普遍现象。

QQ截图20190506142911.jpg

日产逍客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154Ps、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04。与之匹配的是模拟7档的CVT变速箱,平顺性和可靠性方面更胜一筹。  

QQ截图20190506142731.jpg



在车外配置方面。相比之下,大众的“高级感”就体现出来了。相比之下多出LED前大灯、转向辅助灯、车顶行李架、外后视镜加热。

1.jpg


日产逍客则更注重实用性方面,多出大灯延时关闭、速度感应雨刷、倒车影像、胎压显示功能。

 

车内的电子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长短,同样也是侧重点不太一样。逍客虽然一样同为低配入门版,但中控大屏,液晶仪表这些提升科技感的基础配置一样没少。相比之下探歌就显的有些吝啬了,中控和仪表盘都采用了似乎回到“上世纪”的单色屏。由于探歌没有配备中控大屏,所以也不具备逍客上的一些多媒体功能,例如导航、车联网等。

QQ截图20190506152158.jpg


QQ截图20190506152205.jpg


相较于逍客,探歌多出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织物混搭材质座椅。能看出大众还是想在缩减成本的同时,尽量提升“高级感”。但这些配置实在没有“一块儿大屏”来的更实惠。

QQ截图20190506152258.jpg


QQ截图20190506152349.jpg


尺寸方面,逍客虽然略有优势,但探歌的轴距要比逍客长处34mm。按道理来讲探歌的空间应该要比逍客宽裕一些,但实际两车乘坐空间差别并不十分明显。而且逍客的后备厢空间要好于探歌。

QQ截图20190506152445.jpg


QQ截图20190506152319.jpg

底盘悬挂方面,两车的同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不过两车的底盘调教的方向有所不同,都知道日产“移动沙发”的别称,这也同样适用于旗下的SUV车型,当然,这只是相对SUV这类车而言,而探歌则在操控性,侧倾抑制等方面的表现十分优异。  

QQ截图20190506152538.jpg



QQ截图20190506152545.jpg


 

白希文:

探歌的“自降身价”说实话,给逍客带来的冲击着实不小,3月的销量的反超就是最好的佐证。虽然低配探歌没配备中控大屏这种带来“第一眼高级”的配置。但在其他方面的配置比逍客高出不少,更何况现在后期加装一些基础配置不是什么难事,某宝就搞定了。所以从性价比来说,探歌更胜一筹,比较值得入手。但如果你到了一个“求稳”的年龄,逍客也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毕竟自吸+CVT的可靠性是涡轮机+双离合所不能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