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投诉榜排名,大众占据多席,第一名无可撼动

2019年05月07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车质网公布了2019年4月份车辆投诉排行榜名单。据统计,4月份共收到车主有效投诉7017宗,环比下降了17.3%,但是较去年同比上涨了18.3%。

榜单中公布了4月份投诉量排行前30的车型,其中排名第一的标致408以高达317宗投诉高居榜首,要知道排名第二的车型投诉量也仅有85宗,408被消费者抱怨的最多的问题就是轮胎开裂,其余就是减震器异响以及机油泵堵塞,说起来其实也挺冤枉,毕竟轮胎并不是由车厂自行生产,而是对外采购,这只能怪标致自己没有把好关,到头来害了自己。也正是因为轮胎问题,408已经连续数月在投诉榜上”遥遥领先“了。

排名第二的大众宝来投诉量暴增63.5%,主要问题是发动机爆震,除此之外还有多款大众热销车型”霸占“榜单前10名,其中就包括有朗逸、迈腾、高尔夫,主要涉及变速箱与发动机方面的故障,其中朗逸被投诉的最多的是发动机漏油以及车厢异味,高尔夫则是变速箱顿挫受到的投诉最多。同为一汽大众集团的奥迪A4L则是深陷车厢异味的漩涡。

另一销量惨淡的法系选手雪铁龙C4L同样也”表现抢眼“,发动机烧机油以及异响成为了这款车型被消费者诟病的原因。

从总体上来看,4月份的投诉中,日系投诉量下降的比较明显,下降幅度达25.6%,自主品牌依旧是投诉大户,而德系品牌对比上月降幅不大。

算上上个月,大众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出现多款车型齐齐上榜的情况,这种情况必须要引起厂商的重视。

作为消费者,我们也不必过于惊慌,毕竟投诉量在多数情况下都与销量成正比,像大众旗下的朗逸、速腾等车型每月销量都很客观,收到的投诉量较高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只不过相比于日系对手日产轩逸以及丰田卡罗拉(雷凌)来说,投诉率仍是偏高了。至于那些销量极低,投诉量却排行前列的车型,我们在购买前还是要慎重考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