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中的不计免赔险是什么?一定要弄清楚,不懂就要吃亏了!

2019年05月07日 13:55:04
分享到:
来源:车车科技

不计免赔险,是车险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险种,也是比较实用的一个险种,但是也是被不少车主吐槽的险种。

有很多车主觉得,有不计免赔险了就能特别放心了。

也有不少车主觉得,这就是一坑钱的险种,坚决不能给保险公司送钱。

不计免赔险是干什么的?先来看看介绍吧~

null

一、不计免赔险是个什么鬼?

在介绍不计免赔险之前,我们得先聊一个概念,那就是免赔率。

在交通事故当中,交警会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给事故中的车主划分事故责任,有全责、主责、同责、次责、无责,这5种不同责任。

根据责任划分,保险公司也会给出不同的免赔率。

全责:免赔率20%

主要责任:免赔率15%

同等责任:免赔率10%

次要责任:免赔率5%

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免赔率呢?

咱们举个极端点的例子,你们部门那个老跟你抢业绩的坏蛋,业绩抢不过你,在公司楼下看见你的车好好停在那,心里一个不爽,直接开车撞了上去,把你的车撞烂了。

等你要跟他处理赔偿问题的时候,他满不在乎地说:"没关系,我有保险,全都能赔,你能拿我怎么样?"

设置一定的免赔率,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样故意的,或者"路怒症"的行为。

但毕竟大部分车主都是遵纪守法的好车主,不愿意做这些事情,但有时候也不可避免地会碰到一些交通事故,比如汽车爆胎啊,或者真是不小心追尾剐蹭。

购买不计免赔险,可以帮助车主们填补上免赔率这个"坑",以免碰到一些重大事故,比如说追尾豪车,不小心撞伤了人这样的事故,避免让我们因为这些事故而倾家荡产。

但小编也要提醒大家,买了不计免赔险,也不是万事大吉了,有一部分需要注意的事情,也要大家记住,这样才能知己知彼,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null

二、哪些情况不计免赔险不赔?

1.没买相应险种的不计免赔险。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计免赔险,它是一个跟自燃险、涉水险这样险种类似的附加险,必须购买相应的险种才能购买。

车损险,有车损险对应的不计免赔险,负责搞定车损险的免赔率。

三者险,有三者险对应的不计免赔险,负责搞定三者险的免赔率。

可不是光买了三者险的不计免赔险,就万事大吉了。

咱们再举个例子:

你的车险买了四种: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三者险的不计免赔险。

你开车不小心追尾了前头的宝马

宝马找你赔了1000元修车费。

你自己修车,花了500元。

因为你全责,所以事故中,你有20%的免赔率。

宝马的修车费,走三者险、三者险的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赔了1000元。

你自己的修车费,500元,因为你没有买车损险的不计免赔险,所以保险公司只能赔你400元,剩下100元,得你自己掏了。

2.找不到第三方

如果没有单独购买找不到第三方特约险,那么一旦车子被怼了,却由于不知道是谁碰的你,那么只能走自己的保险来减少损失,但是保险公司也会强制有一定的免赔率。

而这种情况,可以购买找不到第三方特约险,来解决这个问题~

3.出险过于频繁

对于一些车技不那么好的车主来说,一年出险出了四五次,都是常事儿。

但是等再出险的时候,保险公司可就犯嘀咕了,就不愿意再给这样玩命撞撞撞的车主走不计免赔险了,并且第二年你的车险保费也会涨涨涨~

null

今天关于不计免赔险,咱们就聊到这里。

也愿你永远无需理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