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一种危险,叫自以为安全!这些驾车习惯其实大错特错!

2019年05月07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开车习惯,这本身来说无可厚非,但是有一些人的开车习惯明明不对但是他们却觉得非常的好。明明十分危险但是却觉得非常安全,这样长此以往下去是非常容易出危险的。尤其是下面这三个开车习惯,很多人都有,并且自认为安全,但是其实危险就在面前,你们有吗?

450a4b5a151a4be594a01ef7830232c8.jpeg

遇到任何情况都开双闪

有一种司机叫做敏感型司机,这种司机对于危险的感知能力已经强到一定地步,只要发现一点情况可能就紧张的不行。比如下雨了,但是雨势并不是很大。有些司机就将双闪灯打开,并且感觉这样就安全了。


其实这样乱开双闪灯是非常危险的,根据交通规则的规定,只有在能见度小于100米,并且车速不高于40km/h的时候才能够使用双闪灯,但是很显然很多人并没有将这个规定当回事,只要他认为自己到现在的状况可能有危险,那么就会开启双闪来提醒周围的司机。

但是要知道双闪开了之后转向灯就不能用了,这个时候如果要转向的话很可能就会让后方来车反应不过来,这样造成追尾是非常危险的。



变道减速

有一些司机平时也不是很喜欢强行加塞和变道,他们主张的是谨小慎微,但是当这部分司机变道的时候可能很危险,因为他们每一次在变道的时候都会带着一脚刹车,这样能够保证和前车的安全距离。


但是对于后车的安全距离他们从来不考虑,其实这样是错的驾驶习惯,无论是旁边的车辆还是后方的车辆都会因为你的减速而改变整体的动向,甚至会出现事故。


高速慢行

安全至上的司机讲究一个慢字,他们在市区里面彬彬有礼,行车缓慢并且主动让行,这种习惯很不错,但是如果将这种习惯带到高速上的话就问题非常打了。如果在高速限行120km/h的地方只开100km的话,看起来似乎慢一点更安全。


但是实际上当所有人速度都快的时候,慢的那一个反而是最危险的,后方来车都要超车避让,一个不小心反应不及时甚至可能会撞上去,所以非常危险。


好的开车习惯要保持,但是坏的开车习惯要摒弃,这些习惯你都有吗?如果有,赶快改正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