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508L低价上市,为何依然翻不了身?

2019年05月07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消费者最愿意提及的话题就是如果自主品牌成长起来,那么最先退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是谁?有人把这个苗头指向了韩系车。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在韩系车退出中国市场之前,法系车会首先支撑不住的。

2018年,神龙汽车全年的销量仅25.34万辆,同比下跌31.88%。这是继2017年销量同比下跌36.85%后,再次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而进入到2019年,1-2月份神龙汽车的销量仅为1.88万辆,同比下滑了59.61%,下滑幅度继续呈现扩大的趋势。其中前两个月标致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0.96万辆,同比下滑了65.09%。


null


​ 新一代标致508L其实担负着标致汽车在中国市场再次崛起的重任,15.97~22.57万元的价格相比竞争对手雅阁,凯美瑞来说,起步价低了1万元左右,而相比迈腾,帕萨特这些德系中型车,起步价格更是低了3万元左右。

如今也进行价格战打拼的标致508L其实价格与韩系的起亚k5,索纳塔,是差不多水平的。本来标致508L想凭借自己欧洲车的身份,比竞争对手更低的价格,漂亮的打个翻身仗,但事与愿违。

2019年3月,标致508L销量只有606辆?

今年3月轿车销量榜上,标致508以606台的数据,排在了第141位,这太出乎人的意料了。其实东标对508L的目标也很务实:年销售2万台,平均月销2000台。从18号上市到3月结束,12天的时间销售600多台,这个成绩仍然没有达到预期。


null


标致508L为何叫好不叫座?

首先,不到16万元的起步价其实没啥优势?

不到16万元的起步价格确实是508L的一大杀手锏,并且这个价格已经没有了,继续降价的空间。虽然目前市面上大部分中型车的厂商指导价格比标致508L要高,但是那些车型往往有很大的优惠,比如说雅阁全系都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优惠完之后与标致508L的价格相似。

除此之外迈锐宝XL以及斯柯达速派,这些车型的价格也有很大的优惠。甚至优惠完之后,比标致508L还要低。因此,标致508L所谓的低价上市,其实是没有价格优势的。而如果我们把标致508L的价格对手锁定成,索纳塔,K5,这些韩系竞争对手的话,那么508L的价格就更没有什么优势了。


null


其次,15.97万元的最低配配置有明显的短板

15.97万元的价格特别吸引人,但是看了它的配置之后,觉得不太合理。因为这款车型给消费者提供了全液晶仪表,驾驶模式调节,无钥匙进入。这些花哨的东西都有了,但是却省去了最重要的安全配置。只有主副两个气囊,侧气囊没了,头部气囊没了。或许标致还在认为中国消费者爱面子,只看中外表,不看中实际的安全吧。

其次,低配的车型使用的1.6T+6AT,与竞争对手相比也是没有什么优势的,现在的中型车市场,要么是省油的CVT,要么是换挡快的7速双离合。依然使用6个挡位的中型车真的不多了。


null


第三,标致508L的浪漫没了?

过去我们一直说法系车浪漫,但这种所谓的浪漫也是要付出代价的。那就是标致508L的很多功能操作,让驾驶者觉得不习惯,需要付出学习的时间。而海外版标致508L最大的特色其实并非内饰,而是无框的车门与掀背的尾门设计。营造出了一种轿跑车的造型。不过国产之后,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也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取消了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并且加长了轴距。本来一款运动的掀背轿跑车,改成了普普通通的家用车。没了个性之后,标致508L就拿来与主流的合资B级车去竞争,竞争力当然就弱很多了。


null


最后不得不说标致的口碑

标致汽车的口碑其实一直还不错,作为合资车,品质还是很好的。只是标致在法国是一家主要生产两厢车的厂商。在中国市场,标致总是没有竞争力特别强的车型,也没有竞争力特别强的技术。当其他厂商都在用6AT的时候,标致还在使用4AT变速箱。当其他厂商都在加长的时候,标致还在给自己的车修修补补,加个屁股,把两厢改成三厢。当其他厂商都使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时候,标致坚持使用扭力梁悬架。

虽然标致的口碑很好,成熟可靠。但消费者显然对合资汽车的期待不仅仅是这些。消费者希望能够享受到最新的技术,最好看的设计。但是在标致车上,消费者都没有感觉的到。


null


​在国外,用无框车门和掀背造型打造的标致508,是与大众Arteon也就是国产CC来竞争的。但国产之后,就是跟雅阁天籁凯美瑞一起争夺客户。 当然这些品牌客户很难争取,不过标致508L与迈锐宝XL,阿特兹竞争,还是有可能抢走一些客户的。

虽然有些人会说,才不买法系车呢,法系车保值率低,小毛病多。但真的接受法系车的人,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来看标致的人,压根儿就没把保值率放在眼里,喜欢就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