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一年就换发动机!试驾新款奇瑞瑞虎8

2019年05月07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还有想提问的媒体吗?”奇瑞公关副总在媒体交流会上问。

我举起了右手,“请问,瑞虎8作为奇瑞的旗舰SUV造出来也是用来赔钱的吗?前两天长安工程师说他们的旗舰SUV--CS95造出来就是用来提高品牌形象,赔钱用的。”

“哈哈哈哈…”公关副总身旁应该是助理职位的短发女人,在以一种喷饭的姿态笑喷出来之后,对我投来了略带鄙视的目光,“我们为什么要造赔钱的车呢?”

事实证明,我这次由于没做功课确实露怯了。

因为在我了解之后,才发现,他们所谓的旗舰车型--瑞虎8只是奇瑞品牌的旗舰车型,而并非定位整个中国品牌阵营中的旗舰车型。

null


这仅仅是一台“中型SUV”,要小于很多中国品牌旗舰定位的“中大型SUV”;它基于前驱平台打造,全系车型根本没有四驱可选;最大发动机排量仅为1.6T,而非2.0T。

可以说,奇瑞瑞虎8是一台很务实的“旗舰”车型,起价10万左右,顶配不到15万,这种精准、识相的消费人群定位也为这台车带来了月销近万台,这个还算说得过去的销量成绩。

而这台车之所以会让我问出那个露怯的问题,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看起来真的很“旗舰”。

null


瑞虎8的外观原创度毋庸置疑,“虎踞式”前脸为这台车赋予了不同于其它国产车中庸路线的高识别度,同时大灯也从改款前的全系卤素大灯升级为了除最低配车型均为LED的大灯配置。

null


null


null


简约大气的车身线条配合贯穿式尾灯以及双出排气造型,让这台车昂首行走在国产设计前列的同时也丝毫没有设计过度的累赘感。

null


在此次改款后,瑞虎8的内饰也从以前那个充满个性的设计风格变为了国内受众群体更偏爱的“大气”风格,10.25英寸的悬浮屏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null


360度的环影系统非常好用,分辨率很高、位置判断精准,从二维视图切换到三维视图后还可随意转动视角来检视周围环境。

null


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类似路虎的黑色光面触控面板,操作反应很灵敏,实体按键的消失并没有带来很强的失落感。

null


车内空间方面表现中规中矩,第二排座椅支持俯仰角度以及滑轨前后调节。我身高178cm,当把座椅调整至最后,腿部空间为一拳4指。当把第二排腿部空间调整至一拳时,我正好能以没有空间富裕的姿态坐进第三排。

null


驾驶感受层面,这台奇瑞瑞虎8的整体表现就没有外观看起来那么旗舰了。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实际表现就像我看到“7 DCT”这个名字的第一印象般没有什么好感。

null


低速换挡会伴随一定的顿挫感,同时配合着双离合变速箱特有的轻微“咔咔”换挡声,肯定是不如那些采用爱信6AT变速箱的对手车型讨喜。

同时,双离合的起步保护逻辑也让这台车在静止状态下的全油门加速变得毫无激情,此时不管你把油门踩得多深,变速箱都只能允许自己很温顺地从1500转开始,并不能像普通AT那样利用液力变矩器把转速憋的更高。再加上这台车的动力仅仅是够用水准,所以在静止起步的全油门状态下,感官体验真是挺佛系的,直到发动机转速攀升至4000转以上,动力才能带来一些痛快的感受。

再加上工程师为了尽可能追求换挡平顺性,所以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降挡速度也并不犀利,转速表指针跳得很快,但变速箱结合的速度却有些偏慢,中等偏下的水准让我一下就回想起来早年间试驾的奇瑞CVT变速箱,完全就是一个家用佛系波箱,平顺度尚可,但是反应速度在激烈驾驶时确实跟不上节奏。

null


动力方面,瑞虎8从之前的1.5T发动机升级为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奇瑞第3代1.6TGDI发动机,145kW的最大功率,290N·m的最大扭矩,官方宣称新发动机能为这台车带来9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

实际感受呢,貌似并没有数据看上去来的畅快,在80km/h以上剁下地板油,基本没有身体可感知的再加速能力,不过从仪表盘上的时速爬升速度来看,满足日常使用肯定是没问题的,省道超车也完全可以应付。

null


底盘方面,瑞虎8依然延续了奇瑞SUV一贯偏硬朗的调教风格。适中的避震桶阻尼配以稍硬的弹簧为这台车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味,在过弯时也能为车身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遇到稍大的颠簸,前排乘客的舒适度感觉还OK,但当你坐在后排时,就会稍微有些不适了。

其实,把后避震调得比前避震更硬是很多SUV、尤其是7座SUV的惯用手法 ,因为毕竟要考虑二、三排满载的情况,所以此次瑞虎8后排略颠、略欠质感的乘坐体验也在意料之中。

隔音方面,奇瑞明显是用心做了,车内对环境噪音的隔绝肯定是要给好评。

总而言之吧,如果你把瑞虎8当作一台高颜值代步车,那我觉得它是能胜任的,毕竟如今已经到了2019年,还活着的国产品牌在质感方面还是有底线的。但如果你想要从这台车身上获得很大的惊喜,那我劝你还是把注意力放在颜值、配置或是中国车企中唯一“10年/百万公里的发动机超长延保承诺”这些方面吧。再或者,买一台手动版本也是不错的选择。

null


因为奇瑞的车,我都更喜欢开手动挡,更随心的响应速度,更直接的动力输出,配合略微硬朗的底盘调教,其实还挺有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