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加了劣质汽油怎么办?如何判断自己加的汽油是劣质汽油?

2019年05月07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主对于自己的车都是相当爱惜的,对于爱车在自己经济承受范围之内都要给它最好的,如果用了不好的东西真的是有点像吃了苍蝇一样的难受。而我们碰到最多的可能还是给爱车加入了劣质的汽油。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爱车是否加注了劣质的汽油呢?


image001.jpg



劣质汽油一般都是在一些小规模的私营加油站或者所谓的移动加油车出现,劣质汽油对于爱车的危害很大,不过短时间内还是感觉不到的,相对来说如果经常使用劣质的汽油会让车辆出现积碳异常增加的情况,具体的反应就是莫名其妙的熄火、发动机抖动,怠速不稳和油耗异常,基本上如果车辆前段时间还是好好的,在前面说的加油站加了几次油以后发生以上问题基本上就可以断定自己加入了劣质汽油了。


image003.jpg



那么能不能避免加注劣质汽油呢?网上有方法说要闻味道、看颜色,从而避免加注劣质汽油,这种方法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实现,因为加油的时候我们很难看得到加油箱子的油,同时加油站也不会让你先闻味道再加,这种方法就好像是如何避免从超市买到地沟油一样——理论上成立,但是无法第一时间分辨。


image005.jpg



因此,想要避免加注劣质汽油关键还是不要到一些小型私营加油站去加油,尽量到正规的三桶油去加油,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加注到劣质汽油。


image007.jpg



如果车主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不得不去小的私营加油站加油的话,可以在车上备一套燃油宝,燃油宝有清洁燃油的作用,对于劣质汽油有一定的清洁性,从而能够有效的让劣质汽油不那么“脏”让积碳生成的速度慢一点,不过依然是治标不治本,因此关键还是要从加油的渠道去入手,避免加注劣质汽油。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