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唯一配备全液晶仪表的合资SUV,加持48V微混,油耗仅6.3L

2019年05月07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国内车市,有个有趣的现象,轿车销量榜前十的大部分是合资品牌,而SUV榜单却刚好相反,自主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这是为何?其实道理很简单,首先在国内市场,SUV车型一直很火,而15万内想要选择一款合资SUV却很难,更别说10万元了。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10万级合资SUV,它就是来自福特的领界。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领界是一款定位紧凑型的合资SUV,轴距超过2700mm,达到2716mm。从车身尺寸来看,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领界都超过了翼虎(长4524mm,轴距2690mm),其长宽高分别为4580/1936/1674mm。可以说,领界是10万级价格区间里能够买到的为数不多合资紧凑型SUV。此外,它也是10万级唯一配备全液晶仪表的合资紧凑SUV。

说到全液晶仪表盘,这绝对是彰显科技范的一项配置。从视觉效果上看,它比传统仪表盘更酷炫。有人说,液晶仪表就是华而不实,关于这点我不那么认为。都知道,如今的汽车,有越来越多的信息需要通过中控屏幕反馈给驾驶员,如果把视线仅仅局限在中控大屏上,这多少会影响行车安全。

而仪表的位置在驾驶员的正前方,通过余光来获取信息,这种反应时间更短。譬如领界的高配车型上配备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可以将地图导航直接显示在仪表盘屏幕上,这样大大提升了便利性和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也是领界一大亮点。除了最低配车型,其采用的是1.5T+CVT的组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同时,高配车型还加持了一套48V微混系统,可以将百公里综合油耗降到6.3L。

在我看来,领界之于翼虎就如同福睿斯之于福克斯,它们对于福特而言,就是为了销量而生的。和自主车型差不多的价格,拥有大的车身尺寸以及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关键它挂的还是福特的车标,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很具吸引力的。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合资车企推出这样的高性价比车型,这也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能够把合资车型逼到这样的境地,可见我们的自主品牌实力不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