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6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众泰要逆袭?T600明年登陆美国市场!

2019年05月07日 15:15:02
分享到:

中国品牌发展这么多年,部分自主车在海外市场也已经有不错的表现,然而提到北美市场,几乎还是一片空白,除了参加过几次北美车展外,就没有其他水花了。

此前,有传闻称众泰汽车将正式进入美国市场,成为首个“吃北美螃蟹”的品牌,没想到近日这个消息得到了证实。

null


据海外汽车媒体报道,众泰汽车旗下紧凑型SUV T600将作为品牌第一款车型进入美国市场销售,并最早将于2020年底正式与美国消费者见面。未来紧随T600进军美国市场的还有中型跨界车和轿车,而最新一代的T700也将进入美国,预计时间2022年第一季度。

其实,众泰进军美国市场的消息在2018年初已经开始流传,直到2018年2月7日,众泰汽车与美国汽车销售商汉姆公司(HAAH Automotive Holdings)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汉姆公司不仅作为众泰在美国的销售商,还对众泰汽车提出认证测试和改进的建议,以满足美国法规要求和市场需求。

null


今年1月,众泰已与19家美国经销商完成签约,为在美推出第一款车型的销售工作铺路。可是,所签约的19家美国经销商并非是专卖店,而是在现有的涉及福特林肯沃尔沃别克现代斯巴鲁等多个品牌门店中额外开辟空间进行销售。5月初,众泰美国销售副总裁Bob Pradzinski表示,目前美国市场已规划布局80多家经销商,待T600上市时将扩充至300家。

如此看来,众泰T600已经做好了在美国上市的前期准备。至于为什么选择T600作为首款车型,汉姆公司销售高级副总裁Bob Pradzinski表示,是因为“这款车的尺寸和价格在未的来美国市场具有极高竞争力。”而T600的在美发售价格目前尚未公布,但消息显示该车的美国售价比其他品牌同级别车便宜至少20%,并且采取“不议价/一口价”的销售策略。

null


坦白说,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发展,进入美国市场并不算什么大新闻。对于许多人来说,更惊讶的可能在于为什么是众泰,为什么是T600。毕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众泰都是中国山寨汽车的代名词。而众泰汽车的模仿史,也正式从众泰T600开始的,包括其后的SR9、T700等车型,都“借鉴”了欧洲不少经典车型的外观车型,因此而饱受争议,还一度在国外引起轰动。众泰的设计部门,也被网友戏称为“皮尺部”。如今,众泰T600竟然要作为首款车型进入美国市场销售,不就等于中国山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吗?

null


但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如今的众泰的确有些不一样了,先后重金挖来了原上汽集团欧洲设计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安东尼)、原大众主设计师Martin Kropp(马丁·克洛普),开始准备在原创设计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为自己正名。刚刚结束不久的上海车展上,众泰就带来了内部代号为B21和A16两款原创车型,设计水平的确有了不小的提升。

null


具体产品方面,在中保研第二期碰撞测试中,众泰T600的多项成绩优于合资车型,堪称“黑马”的表现让人对其安全性能有了新的认识。而目前众泰T600美版车型处于认证阶段中,具体细节没有透露更多,但预计会搭载1.6T四缸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产品力也会有所加强,以符合当地市场需求。

另外,众泰汽车并不是唯一一家中国车企进军美国市场,广汽传祺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都有相关的计划。长城董事长魏建军就曾直言,自主品牌不走国际化路一定死在中国。而广汽集团已经着手招募经销商合作伙伴中,只是因为贸易战的关系进度有所推迟。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更为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我们也期待它们能够再次证明中国制造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众泰T600
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4.28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