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首款SUV,能靠HS5打个翻身仗吗?

2019年05月07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经的红旗仅依靠官车就能够活得很好,但是如今的红旗汽车不得不要面临市场转型,只不过宏碁在转型初期,推出的车型依然是比较商务的定位。比如说红旗H7,定位中大型商务用车。整体设计的比较老气,并没有打开多少市场。

第2款车型红旗H5,就明显的亲民多了。不过轿跑车的定位好像并不适合红旗的风格。我感觉红旗依然没有找清楚自己的定位。直到红旗HS5的出现,我发现红旗或许能依靠HS5打一个翻身仗。


null


红旗HS5的定位

红旗HS5的的定位是一台中型SUV,轴距达到了2米87。尺寸还是挺魁梧的,不过红旗并没有把它打造成一款7座的SUV,而是大5座的SUV定位与冠道差不多。

由于定位成一台中型SUV,因此红旗HS5避开了与市面上绝大部分合资紧凑型SUV的市场竞争,我觉得是很聪明的一种做法,毕竟目前紧凑型SUV市场竞争特别激烈,而且有很多自主品牌加入,严重的市场竞争让紧凑型SUV的最低价格已经低到不到10万元,而走中高端路线的红旗,与之竞争肯定占不了便宜。而中型SUV以上的级别自主品牌所涉及的车型就不多,主要是合资车型,这也正好是红旗的主打目标。


null


红旗HS5的设计

在经历过了无数的试错走了很多弯路之后,目前红旗品牌终于逐渐走上了自主设计的路线,而且红旗HS5从外观设计方面也是比较成功的,非常的大气和稳重。而大气和稳重的同时又不缺乏一丝的时尚感。

外观方面,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珊中网,中间是红色的,而且在发动机引擎盖上也有红旗的标识,非常醒目。车头下方的LED光源也是点睛之笔,让车头显得更加的时尚一些。而不管是车身侧面还是车尾的设计,都让人觉得整车是很流畅很自然与和谐的,并不会显得难看。


null


红旗HS5的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不能算是红旗的强项,因为自主品牌在动力总成的研发上面确实不如海外品牌,不过红旗HS5这次在动力系统的配置上也能够达到主流水平,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6的排放标准,最大马力达到了224匹马力,变速箱采用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HS5的动力配置只能算是及格的水平,因为就目前来说,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还不算是特别落后。但是如果要再过上两年的话,那么这套动力系统就比较落后了。因为目前我们看,大众旗下的车型采用的普遍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本田冠道已经采用了9AT变速箱。现代胜达,采用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因此,未来两三年中型SUV会普遍的使用7速8速甚至9速的变速箱,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红旗HS5家使用6AT变速箱。不算是很先进,只能算是达到了合格的水平。


null


红旗HS5的内饰

在内饰方面红旗HS5设计还是比较简洁的,采用了两块12.3英寸的横置屏幕,看上去颇有奔驰的感觉,而且还采用了全触控式的空调面板。整体内饰看上去科技感是比较强的,但是从设计层面并不会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因为内饰的设计并没有很强的设计感,比较中庸的造型也是消费者喜欢的。


null


红旗HS5预售20~27万对标合资

目前红旗HS5的预售价已经出来了,售价为20~27万元,从价格上看我们就能够很明显的看出HS5是对标合资品牌的,比如说这个价格区间与途观L,冠道,汉兰达,锐界都是有竞争关系的。

不过之前红旗并没有制造SUV的经验,红旗HS5是红旗的第一款SUV。而它的竞争车型比如说,途观L和汉兰达,都是在海外市场上市了很久,并且经过了很多代的升级,才有了如今的口碑与销量,而红旗HS5作为第1款SUV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其实还是一个谜。


null


红旗品牌还能否支撑HS5?

不过摆在HS5面前的是红旗品牌,历史上红旗品牌给消费者的感觉就是火一阵,凉一阵。后续车型的跟进和研发始终跟不上,即使曾经推出过很不错的车型,但是过上几年,当市场热度褪去,而红旗品牌又没有推出新车型来取代的时候,再火的车型也慢慢洇没在历史的洪流当中。因此消费者对红旗产品,就慢慢失去了信心,我们甚至不知道红旗HS5是否还有下一代车型。


null


中国消费者对红旗品牌是又爱又恨,爱的是红旗品牌,曾经是无数人年轻时候的珍贵记忆,是小时候从小就想购买并且乘坐的汽车。恨的是红旗品牌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一直在走弯路,没有走出自己的特色。现在为止也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比如说HS5这款车的变速箱,就来自日本爱信,而不是红旗自主研发的。相比红旗的高额研发投入来说,在技术积累方面甚至还不如很多其他自主品牌。

不过HS5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红旗,作为红旗的第1款SUV,HS5还是被寄予了厚望,只是目前SUV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前提下,红旗HS5还能否打开一片天地,就要看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