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交付一再推迟 奥迪e-tron还会如期国产吗?

2019年05月07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8年汽车行业迎来了自2008年以来首次销量下滑,但以德国"三驾马车"为称的豪华品牌却在过去的一年却逆势增长12.5%,随着2019年的开年,豪华品牌也未能抗住1-3月的销量和利润,既奔驰之后奥迪销量和利润也双双下滑,出现了2019年的首次寒冬期。

销量/利润双双下滑

奥迪财报数据显示,奥迪一季度全球累计销量为44.725万辆,同比下滑3.6%,营业利润为11亿欧元,同比下滑15.38%。而国内热销车型A4L、A6L和Q5在今年3月份的表现分别为:14351辆、7683辆和10061辆,同比下滑3.34%、45.84%和5.02%。

null



利润方面,奥迪集团第一季度经营利润为11亿欧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3亿欧元下滑了15.38%,经营销售回报率为8%,相比于去年同期的8.5%下降了0.5%。奥迪认为,全球销量和营业利润下滑,主要是受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实施和重要车型更新换代、研发投入等因素的影响。此外,由于大众排放门丑闻,奥迪在财报中还计入了12亿欧元的支出。

通过新能源车型过渡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3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售507.8万台,同比下降10.5%,同时,1-3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25.4万台,增量13.7万台,销量增速117.8%,新能源汽车已经实现高质量的增长。

null



在所有燃油汽车销量首次出现大规模销量下滑的2018年,奥迪想要保持销量和利润,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发展和推进新能源或许会打开新的市场局面,所以奥迪在今年3月份向欧洲市场开始交付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

交付推迟 年底能否顺利国产?

这次奥迪e-tron交付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首先,原定于今年2月份启动的奥迪e-tron欧洲市场交付,推迟到今年3月份才进行,其次,这一次的交付这已经不是奥迪e-tron第一次推迟。按照奥迪最先的计划,e-tron本应该在2018年就开启交付,但由于软件问题,e-tron的交付问题被一推再推的延迟了几个月。至于为什么推迟交付,官方解释是:"为了完善用户的使用体验,奥迪短时间内调整了e-tron的部分软件,而这导致联邦运输管理局需要重新对该车进行认证。"

null



虽然,奥迪对e-tron充满了信心也给予了厚望,将其视为奥迪革新技术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已经开始建立电机生产基地且布大量局充电桩,并且国产后的奥迪e-tron,会换装为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包,将电池容量大幅提升,续航里程也会有所增加,但是,随着欧洲市场的推迟交付和美国市场的推迟交付,国产的消息也是一再淡化,所以比美国晚了一年的奥迪e-tron还会如期来到中国吗?

最后:

从2019年开年的数据上来看,奥迪转战新能源车型的计划已经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而奥迪e-tron的亮相也提升了奥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决心和希望,不过伴随着宝马iX3和奔驰EQC等竞争车型的到来,如果奥迪e-tron能在2019年顺利的国产,就不会丢掉优势,而反之,市场充满太多的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