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跑了7万公里时,哪些零件需要更换?这5个可能很关键

2019年05月07日 15:53: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车辆的养护难度可能要远高于买车的难度。这就意味着,不仅汽车的使用是有寿命的,而且汽车上每一个零部件的寿命可能都不一样。如果车主对这些零部件不是很了解的话,那么在保养时可能就比较容易多花冤枉钱。那么汽车跑了7万公里时,又有哪些零件需要更换呢?看完可能你就知道答案。车主:这5个可能很关键。

null

第一个:汽车轮胎。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为 5 年或者 10 万公里左右,但是可能由于路况比较复杂,到了 7 万公里左右时可能大部分的轮胎都该更换了。轮胎的排水槽处有磨损指示点。如果磨损指示和排水槽接近甚至重合,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换轮胎了。如果轮胎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了鼓包和穿刺等现象,那么这种情况是需要马上更换轮胎的。

null

第二个:火花塞。一般火花塞大概在 2 万公里就需要更换,而寿命长的火花塞可以用到 10 万公里。但是经常在城市行驶的车辆,积碳都比较严重。所以火花塞的寿命可能会缩减,如果火花塞出现故障,那么就可能会让发动机产生更多的积碳,从而影响发动机的寿命。

null

第三个:刹车片。对于有些车辆来说,刹车片应该在使用三万公里左右进行更换。而且如果刹车片的磨损超过自身的 1/3 厚度时也需要更换。如果刹车片磨损过度的话,可能就会导致刹车失灵。

null

第四个: 4 种滤芯。机油滤芯,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这 4 种滤芯所需要的更换里程数可能都不一样,但是在 7 万公里左右的时候,这 4 种滤芯基本上要更换了。

null

第五个:悬架衬套。开过几万公里的车,有些车主可能会觉得车身比较散,上路行驶时车身会有一些晃。这可能就是由于悬架衬套的老化造成的,而只需要更换掉这些悬架衬套,或许就能提高车辆的性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