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造车比不过李嘉诚!他投入51亿巨款的新车即将问世

2019年05月07日 17:19:09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恒大许老板的造车之路可谓十分周折。上过N次头条,兜兜转转,但还没淌到河对岸。

而另一位地产大佬李嘉诚则深藏不露,甚至,他从何时起开始投资新能源汽车,都鲜有人知。

但其实,李嘉诚早在2010年就开始布局,甚至一度投入51亿巨款。

如今其新车即将问世。

许家印造车比不过李嘉诚!他投入51亿巨款的新车即将问世



我们不禁好奇,“李嘉诚的车”到底由谁生产?亮点何在?它的出现能搅局新能源行业,干翻特斯拉吗?

新车谁来造?

这款名为AI梵高的大中型 SUV由来自北京的艺行造车与贵州长江汽车、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合力打造。

从背景足以看出,AI梵高可谓“出身名门”。

作为艺行造车“AI梵高”品牌的创始人,孙学琛所领衔的艺行造车团队拥有近20年整车研发经验。

孙学琛曾表示,艺行造车杀入电动汽车造车大军最大驱动力在于对行业趋势的正确判断和把握:包括传统和电动在内的汽车企业正面临整体能力提升和产品转型。工业设计能力逐渐被认为是未来竞争中能够左右企业前行速度的重要动力。

许家印造车比不过李嘉诚!他投入51亿巨款的新车即将问世



而电动造车新势力之一的长江汽车,拥有贵州省政府投资50亿元、产能20万辆的高端电动汽车制造基地。

虽然不为人所熟知,但其实长江汽车在国内的建厂时间已经有段时间。虽然曾面临过的困境,但重组之后,李嘉诚在2016年为其母公司注资51亿元,从此走上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道路。

艺行造车“AI梵高”首款车型就是以代工方式在贵州长江生产。

清华大学艺术设计系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同样给了AI梵高强有力的品牌背书。

在新能源汽车空间创新体验及材料艺术联合开发方面,由清华大学为艺行造车未来产品提供设计、工艺以及技术方面的支持,事实上,这也是AI梵高颜值惊人的奥秘所在。

许家印造车比不过李嘉诚!他投入51亿巨款的新车即将问世



艺术与科学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这已成为艺术与科学界的共识。因此,“AI梵高”品牌不仅拥有了一个“向艺术致敬”的名字,还在艺术与科技两个层面达成一致。

新车有多好?

AI梵高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颜值——命名来自著名荷兰印象派画家梵高的AI梵高第一眼就给人一种“艺术家造车”的既视感。

整车外观奢华感极强,前脸进气格栅造型非常新颖,由一圈金色材质镀铬包围,中间熏黑的中网设计,配上长江汽车的标识,有着更高的辨识度。

许家印造车比不过李嘉诚!他投入51亿巨款的新车即将问世



两侧的日间行车灯造型也很别致,细长尖锐并与下方雾灯通过黑色材质相连接。光从车头来看,复杂的设计凸显了这款车的精致还不失视觉攻击力。

车身侧面的收腰线一直由前车门延伸到后门中间,使车身愈发凹凸有致。悬浮式车顶增添了整车的科技感。

车身方正饱满,大尺寸的多辐式轮圈设计,更显运动气息。

比起外观的肌肉感,内饰上的精致反而带来更强烈的冲击。

AI梵高的内饰风格与传统汽车有着明显区别。新车内饰采用了诸如布艺沙发式的家居风格设计——此举意在表达,未来电动车时代,车内空间将不再单纯的用作驾驶和乘坐,而是具备个性化移动书房、咖啡屋、聊天室甚至休息室等多种可能。

许家印造车比不过李嘉诚!他投入51亿巨款的新车即将问世



这样的设计确实打破了常规的审美风格,让科技感与舒适感巧妙结合。

整车内部大面积采用软质材质包裹的中控台,干净整洁。只有一块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采用悬浮式搁置在中控平台上,简洁中透着干练。

三幅式方向盘也足够潮流,在方向盘中间同样用了软质材质包裹。

作为一款以电为动力的车型,据说AI梵高搭载的是160KW电动机,破百的时间仅需8秒,续航里程可达520km,售价可能在20万左右。

功夫拍案

综合来看,这款还未上市的AI梵高与一众造车新势力相比占据着不容小觑的优势。

前有人民币玩家李嘉诚的财力加持,后有艺行造车担任技术担当、清华大学为艺术感赋能。不得不说,“背后有人”的AI梵高想不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一名实力猛将都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