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4月销量超2万辆,不优惠反加价的它为何这么“神”?

2019年05月07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雷克萨斯公布4月在华销量数据,当月新车销量达到21839台,首次单月突破两万台,并实现同比46.9%的增长。这在整体行业均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显得尤为亮眼。而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份雷克萨斯却出现罕见的大幅下滑,下滑幅度达到了14%。

null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份雷克萨斯ES依然是雷克萨斯的主销车型,其销量达到了10629辆,首次突破万辆大关。而雷克萨斯的混动车型增幅也十分明显,4月份的销量达到了7863辆,占比总体销量的36%,这也进一步带动了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同时,在4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以479辆的优势首次超越美国市场21360辆的成绩,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市场,可见中国市场对于雷克萨斯的重要性。

null



雷克萨斯之所以能够在3月份出现大幅下滑后4月份呈现猛增的势头,跟其3月底公布的增值税税率调整后官方售价下调不无关系。经销商让消费者集中在4月份集中交车,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null



而除了销量的增长之外,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盈利水平也十分出色。例如市场热销的雷克萨斯ES等车型均有加价提车的现象,这在众多豪华品牌均有大幅降价促销的情况下,更加凸显雷克萨斯销量的“含金量”。此外有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奔驰的成交均价为47.9万元,雷克萨斯成交均价为43.3万元,宝马的成交均价为41.1万元,奥迪的成交均价仅为31.7万元。

null



而之所以雷克萨斯在国内能够保持较为坚挺的价格,跟其长期以来打造的出色的品质不无关系。根据J.D. Power发布的2019年美国汽车可靠性研究报告显示,雷克萨斯再度夺冠。而在国内,雷克萨斯品牌的可靠性评价也在各大权威媒体的排名中居于前列。

同时,坚挺的价格再加上良好的品质保障,也让雷克萨斯的产品在保值率上长期保持优势。而这也让雷克萨斯在终端销量以及销售价格上形成了良性循环。

null



不过雷克萨斯并非没有压力,雷克萨斯在今年的增速大幅放缓,1月和2月的增速降至5%左右,3月的销量更是同比下跌了14%,即便是4月份实现大幅增长,但是前四个月的整体销量增幅并不会太大。

并且由于雷克萨斯在终端长期实施加价售车,营造“饥饿营销”的氛围,长期来看对其口碑也是一种伤害。毕竟雷克萨斯在国内的豪华品牌中仍处于第二阵营,整体销量依然无法达到BBA的水平。再加上如今BBA在终端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具有不错的吸引力。

null



此外针对雷克萨斯的主销车型ES来说,随着同平台产品亚洲龙的上市热销,势必将对其销量造成一定的分流。这也将对未来雷克萨斯的整体销量走势形成巨大的影响。

null



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雷克萨斯在国内已经开始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在1月份投放的全新紧凑型SUV——UX,售价区间为26.8万-37.1万元,较低的起步价门槛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具有不错的吸引力。同时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雷克萨斯还全球首发了豪华MPV车型——LM,作为“换壳”埃尔法的车型,LM将豪华性能进一步提升,未来上市后势必将延续加价销售的市场情况。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销量在3月份出现大幅下滑后,紧接着在4月份实现大幅提升,包含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不过其整体销量稳步提升以及在终端坚挺的售价,确实能够让不少豪华品牌“眼红”。而在中国车市逐步放缓以及豪华车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雷克萨斯“任性加价”的行为还能持续多久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