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车都是油老虎吗

2019年05月07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现在美系车基本上已经不是“油老虎”了。


 

为什么都说美系车费油


 

  • 美国汽车消费观里,节油性能不重要

那么在汽车消费上面和观念有关系,美国人对汽车的节油性能,从来都是不怎么看重的,原因就比较多。


 

  • 美国的油价便宜

首先美国油价便宜。美国本身的能源储备相当充足的。挪威Rystad Energy公司,它对全球6万多个地区进行了一个分析。


image.png



美国可开采的石油储量,高达2640亿桶,超过世界上主要的产油国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排在世界第一名的,还不包括目前这种技术比较难开采的,或者没有探明的这些石油储量。


所以说,美国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几个产油国之一。

 

image.png



油多了价格自然也是不会太贵的,每升不会超过1美元。


作为对比,所谓的“欧洲列强”他们这些油价,每升普遍都是1美元以上,有的接近1.5美元了,日本也基本上是1美元以上的,差不多快是美国油价的2倍了。


这好比说大芒果大椰子之类的,在海南岛就特别的便宜,其他地方就是要贵的不行,对吧。


 

  • 美国国土辽阔,用车环境好

除此之外,美国国土辽阔,一半以上都是平原,用车环境和欧洲、日本也是很大不同的,再加上油又便宜。


所以美国汽车消费观念里面,动力好不好、长途坐的舒不舒服,这些东西都是排在节油性能之前的。

 

就好比说在南方水乡,从来都是不缺水的,但第一考虑的就是水干不干净、卫不卫生、软水硬水,经常要洗澡洗脸的对我皮肤好不好的。


你在沙漠里还管那么多这种事情,水都喝不上,第一选择就是怎么喝能够省一点,还洗澡?想都别想了,就这么个区别。


image.png


 

这些就会影响美国的汽车制造商,设计生产出来都是一大批大排量的动力强的,带有强烈美式符号的车子。


美式全尺寸SUV、大皮卡、美式肌肉车,从来和省油都不搭边的。


 

  • 美国的环保法规也相对宽松

那么和美国人粗犷的汽车消费观念相匹配的,环保法规也是比欧洲和日本宽松很多的。

 

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它有个数据统计,如果把各国的油耗限制按照欧洲NEDC油耗循环,转换成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话,美国油耗限值在最近20年左右,要比欧洲和日本宽松60%。


按照这个预测的话,美国到2025年左右,才能达到欧洲和日本2020年左右的水平,相差5年。


image.png



那么美国本土车企,长期坐拥全球最大的北美车市对不对,有那么多人买,政策又非常的宽松,还有时间去研究省油?样子好看点,朋友要不要做个按揭?都在琢磨这种东西。

 

这个东西还是不够的情况下,舒适度好不好?豪华感来了行不行?反正没有琢磨省油的事情。


毕竟动力系统技术研发,是要大把的钞票的。这以前也是讲过的,都是以亿元为单位的。


就好比说你花钱去研究衣服的面料,还不如去研究研究,女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款式来的实在,还省钱,对吧。


 

  • 所以美系车刚进国内就给人油老虎的印象

正因为是这样,刚进到我们国内的时候,相对省油的日系、德系比起来,美国车就给我们留下“油老虎”的印象了。


image.png



举个例子,2000年左右的时候,国内中高级市场美系车代表,别克君威新世纪,当时就只有2.5L和3.0L6缸发动机,相比于德系代表帕萨特4缸1.8T,日系代表雅阁4缸2.3L,省油根本就是你看看排量都没办法谈,再不说技术了。

 

那时间再往后,通用在2010年推出的英朗XT,两厢车接近8个油。同一个时期的大众高尔夫,已经是直喷涡轮增压双离合组合,油耗已经6个了。


这就像财大气粗的那些贵族,平时的生活用品肯定是不在乎成本的。突然他要节约,也是做不到的。


 

美系车真的费油吗


 

不过现在的美系车,基本上已经甩掉“油老虎”的标签了。


 

  • 车系区别在全球化面前渐渐模糊

所谓的车系,也基本上在全球化面前渐渐的就模糊掉了。你开的所谓的美国车,很有可能是欧洲设计的,中国生产的。

 

比如说福特,德国科隆大型研发中心,旗下畅销车型福克斯,都是欧洲福特搞出来的东西,看起来是挂了个美系车的标,其实它就是个德系车。


就好像现在有些直播平台的主播,你看上去是个女的,其实他是男的。


image.png


 

还有美系越野车代表,JEEP是吧,其实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下面的品牌,旗下的这种小型SUV自由侠,就是用菲亚特500的底盘,满满的意大利欧洲风情。

 

刚才说的那些所谓的美系车,他们设计之初,考虑的更多的就是针对北美以外的用车环境用车习惯、或者是当地的法律法规的,当然和“油老虎”这个标签,也就扯不上太大关系了。


 

  • 现在的美系车在油耗方面并没有明显劣势

而且2009年之后,中国开始逐渐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了,越来越受各大车企重视了,精打细算的中国人民,如果你是个“油老虎”,这个是要命的,卖不出去的。


就好比你说拿针对外国人口味的洋快餐,直接到中国来卖,没有生意的,就是打不过针对中国进行改良过口味的肯德基的。

 

image.png



那么加上美国本身自2015年以后,环保排放法规也开始快速收紧了,也逼着美系车企,小排量、增压等等节油技术上,可以加大研发力度。

 

这里面还是不缺一些明星产品的,福特1.0T的Ecoboost,连续5年十佳发动机大奖,装配这台发动机的福克斯,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4升,不过分吧。


image.png



比省油著称的日系代表,同样装配1.0T发动机的本田思域,还少0.1个油。通用的1.5T在德系、日系等等,跟对手同级别这种发动机比起来,油耗几乎也没有什么差距。


所以现在你说美系车“油老虎”,这个是印象流、回忆流了,是在老司机之间一直流传的事情了。


 

丰田本田,哪家的车更耐用


 

他们流传中的日系车省油耐用就是好,它到底长什么样子?


丰田本田都是日系车,哪家到底会更好?


除了两田,不是还有个日产吗?CEO都被人家抓进去了,现在还活不活得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日系车值不值得买?它们又有什么区别?

 

  • 关键词:日本车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日本车」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给你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你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