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加长的全新大众速腾很诱人,但未必能打赢福特福克斯

2019年05月07日 18:14:01
分享到:

大众速腾自2006年进入国内以来,一直都是紧凑级中的热门车型,全新一代速腾的推出自然广受关注。

 

对于自身而言,全新速腾的升级体现在全新MQB平台,以及轴距和车身的进一步加长。那么与对手相比,这些改变能否让全新速腾领先对手呢。

 

null


接下来,我们拿同级实力对手福克斯与全新速腾做对比,选择两款均为15万元的车型,看谁会更胜一筹。

 

 

外 观

 

null


速腾其实是当年一汽-大众将捷达引入国内后的新命名,此次全新速腾外观也与海外版捷达保持高度一致,整车立体感明显增强,面容紧致年轻。

 

null


福克斯的车身姿态是以曲线动感为主,车头前倾下压,在运动感营造上优于速腾。

null


null


让人可喜的是,速腾全系标配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而福克斯却还是卤素大灯。

 

null


null


全新速腾的轴距比上代车型增加了80mm,达到2731mm,略高于福克斯2705mm的轴距,不过后排空间体验没有明显差别

 

null


null


速腾虽有“小鸭尾”设计,但隐藏式排气和板正的尾部造型远没有凹凸有致的福克斯鲜活亮眼。

 

 

内 饰

null


null


同外观一样,速腾内饰整体偏向沉稳大气,细节设计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家族风格。福克斯内饰的美观程度暂且不说,全新格局和旋钮式换挡给车内增添了不少新鲜感

 


null

两者均采用了触摸中控屏,屏幕响应速度和流畅度都属于目前主流水准。不过速腾原厂配备的是一块6.5英寸中控屏,8英寸屏需额外选装。

null


null


速腾依旧采用了经典的物理式仪表+单色屏幕组合,而福克斯的仪表盘上则有一块4寸彩色屏,可显示丰富地行车信息。

 

null


配置方面,福克斯实用性配置比速腾丰富,例如倒车影像、自动空调和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而速腾的多项配置都需要额外选装。

 

动 力

 

速腾200TSI DSG舒适性搭载的是1.2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匹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实际体验来说,全新速腾这台1.2T发动机在起步时确实有些不利索,不过行驶中依旧能给你明显的加速感。同时,车辆滤震效果和噪音控制值得称赞。

 

null


福克斯EcoBoost 180自动锋耀型搭载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匹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得益于1.5T发动机,福克斯起步和初段加速非常轻快,动力感受比速腾迅猛不少。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虽并不严重,但驾乘感受和静谧性不及1.2T的速腾。

 

全新速腾和福克斯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车型,稳重大气的外观和舒适的驾乘感受让速腾适用于以家庭使用为主的消费者。如果注重个人驾驶并对动力有要求的话,就选福克斯。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