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说车 | 斯威G01仅两星!这些车型碰撞成绩差距,竟比想象中还大?

2019年05月07日 23:25: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作为深入寻常百姓家的交通工具,汽车安全一直是各家车企最基本的造车原则,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主动式安全设备虽然能一定程度上避免事故的发生,但归根结底,汽车本身的结构强度才是构建安全体系的基石。

那又如何量化评价一辆车的安全指数?一套专业严谨的碰撞测试是目前业界的主流方法,在国内也有我们自己的碰撞评价体系——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2019年C-NCAP第一批碰撞测试成绩已经出炉,其中最低评价仅仅只有两星,究竟是哪款车型获此“殊荣”呢?

领克02  星级:五星+

作为吉利沃尔沃联合成立的品牌,领克汽车自诞生伊始就将安全刻在了骨子里。这次的领克02亦获得了超五星评级,得分率达95%,也是此次榜单中的最佳。

领克02并非每项都是第一。领克02配备了主动弹起式发动机盖行人保护系统,但其行人保护一项表现并不突出,失分较多,在这次测试的车辆中得分低于别克新君威和宝马X3。而乘员保护和主动安全方面等分率都很高,侧面碰撞一项甚至拿到了满分。

         

广汽传祺 GS5  星级:五星

作为本次自愿申请参与此次碰撞测试的自主品牌,全新换代的广汽传祺GS5不负众望取得了五星级的好成绩,其得分率为91.1%。其中,行人保护一项失分较多,主要问题在于行人头部碰撞测试结果较差;而主动安全评分颇高,与这一分项冠军领克02也只有0.08%的差距,可见广汽传祺GS5在研发阶段即已针对主动安全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升级优化。

除此之外,传祺GS5乘员保护方面拿到了94.62%的得分率,成绩很好,但是前排座椅鞭打测试结果欠佳,还有提升空间。

上汽通用别克 新君威   星级:五星

在这次碰撞测试中,别克新君威综合得分率为87.2%,其中,由于增加了包括主动弹起式发动机盖等诸多安全配置,新君威在行人保护单项获得了87.03%的得分率,为2018版C-NCAP测试标准实施以来在这一单项得分最高的车型。

新君威在主动安全方面得分很高,配备的AEB主动刹车系统还有行人侦测功能。但是由于较低的AEB配备率从而影响了这一单项的得分,仅得到了65.5的得分率。

华晨宝马 X3    星级:五星

作为自愿申请参与测试的豪华品牌,宝马展示出了对产品安全性能极其自信的态度,测试成绩也同样令人惊叹,获得了94.5%的高得分率,排行第二。主要因车内乘员保护不满足95%的五星+标准而憾失最高评级,这一单项的得分率为94.94%,仅差0.06%,主要失分点在于前排座椅鞭打测试一项。

宝马X3在其他项目中表现优异,虽并未在每个小项目都达到满分,却由于配置系数高,使得主动安全一项得分达到100%。这也是2018版C-NCAP实施以来的第一个主动安全满分车型。

北京现代 菲斯塔    星级:四星

作为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投放的高性能A级轿车,菲斯塔凭借出众的颜值与强悍动力,自上市之日起就博得极高关注,如今月均销量也稳定在8000台左右。那么,菲斯塔的安全性又如何呢?在本次测试中,菲斯塔的评价略低于前面几款车型,为四星级,综合得分率为72.3%,有一定的差距。

车内乘员保护方面,菲斯塔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失分较多,在台车的冲击下,B柱和车门结构侵入座舱较多;行人保护方面,头部、腿部得分都不理想;而主动安全方面,由于没有装备AEB,使得菲斯塔在这一项只获得了26.67%的得分率。

大乘汽车 G70s    星级:四星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新面孔,大乘汽车于去年9月17日正式发布品牌,本次参与测试的G70s是大乘旗下的中型SUV,这也是品牌首次参与C-NCAP碰撞测试,不过就结果来看,G70s的成绩并不甚理想,综合得分率为72.6%,获得四星级评价。

从测试结果来看,在乘员保护和行人保护两项得分都处在此次中上游水准,侧面碰撞和腿部碰撞两项甚至拿到了满分;但主动安全方面由于配置方面的欠缺,且没有配备AEB,表现较差,得分率仅为26.67%,从而影响了综合得分。

斯威汽车 G01    星级:两星

同样是品牌“测试首撞”的,还有来自山城重庆的斯威G01,不过就测试结果来看,斯威G01的成绩不容乐观。其综合得分率仅为58%,也只获得了两星级评价。

斯威G01在三个分项中的表现都很差,其中,由于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AEB都未配备,主动安全一项甚至打了零蛋,这也是这一批测试车型中唯一一款主动安全零分车型。

乘员保护方面,失分最多的单项为正面40%碰撞这一传统项目;行人保护方面,头型碰撞测试仅拿到1.938分,而满分为12分。可见,斯威G01并未对行人头部碰撞做相应的优化。

堂哥点评

从本次2019年C-NCAP第一批碰撞测试成绩来看,合资车型的安全水准几乎都处于中上游之列,而自主品牌这边则呈现出两级分化的结果,评价高者能上五星,低者却只有两星,堂哥也希望自主品牌能早日褪去浮躁,踏踏实实做好产品,稳扎稳打务实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