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卡帮你淘》6万元买这辆二手车,竟然还能找到劳斯莱斯的感觉

2019年05月08日 01:2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6万元能买辆什么车?如果是新车的话,我还真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但如果考虑二手车,那选择可就多了。本次我为钱老板淘到了一辆6万元的二手车,不仅是合资品牌B级轿车,而且还有着和劳斯莱斯一样的配置,它就是二手斯柯达昊锐


点击观看视频版




外观局部喷漆

本次找我淘车的钱老板是一位餐厅店长,因为出行需求,所以想买辆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对车子的要求就是空间大、合资品牌、有面子,当然还要车况好。


二手车老杨:您想淘辆什么车呢?预算多少?有什么要求吗?

钱老板:我一直想买辆二手车开,但是自己又不太懂,直到看到了您的淘车文章,就赶紧找您了。我的预算只有5万元左右,想买辆开出去有面子的合资B级车,当然车况希望好一些。

其实按照钱老板的预算,买辆新车还真没什么太好的选择。不过考虑二手车的话,迈腾、帕萨特、凯美瑞或者雅阁什么的都能买到。最终经过两周左右的时间,我帮钱老板淘到了一辆性价比非常高的二手斯柯达昊锐



这就是我为钱老板淘到的二手斯柯达昊锐,2009款 1.8TSI 自动优雅版,2011年12月份上牌,但是到现在只跑了3万多公里,同时也是北京个人一手车。虽然当年新车落地花了二十多万,但如今我只花了6万元就把它淘了过来,虽然比钱老板的预算多一些,但是很合钱老板心意。



原车主在入手这辆车时,一眼就看中了这辆昊锐的造型设计,整体看上去比较商务、大气,绝对没有和其它车型雷同的地方。另外昊锐虽然和迈腾、帕萨特属于同级别车型,又是自家兄弟,但是相比之下价格要便宜一些,所以性价比非常高。



放到现在来看,我觉得这辆昊锐的设计也不过时,甚至比现款的斯柯达速派还要经典、耐看。当时许多的车型都是这样,还没有明显的套娃脸,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的设计特点。现在想买辆经典、耐看的昊锐,也只能买二手车了。当然,钱老板对这款昊锐的造型也是非常认可的。


另外对于斯柯达这个品牌许多朋友都褒贬不一,其实作为大众旗下的品牌,斯柯达家族的车型和大众车型高度相似,但由于保有量和保值率都不及大众,所以即使降价消费者也不叫好。不过对于懂它的人来说,都会觉得它每款车的性价比都特别高,还多了几分捷克车的感觉。



这辆二手昊锐因为是2011年底在北京上牌的,所以排放标准为国四。在检查二手车尤其是涉及到外迁时,二手车的排放标准是一定要确认好的。



所有车窗玻璃的生产日期都是2011年,比车辆的出厂日期要早,所以全部都是原车玻璃。如果玻璃的生产日期比车辆的出厂日期还晚,那就要小心是不是因为事故而更换过了。



用漆膜仪检查全车漆面,右前翼子板的漆面厚度数值较高,为541μm,进行钣金修复过。发动机盖的漆面厚度数值在300μm左右,进行过喷漆。不过其余的车身覆盖件均为原车漆,这样的表现对于一辆8年车龄的二手车来说,已经是非常难得了,全部原车漆的车源几乎碰不到。



不过右前翼子板的钣喷工艺真是太糙了,腻子灰还没干时就进行了喷漆,导致漆面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气泡。我要是原车主的话,这样就不给钱了。帮钱老板淘回去之后,再帮他找个地方收拾一下,300元搞定。



昊锐定位于B级车,车身侧面看上去也非常修长。国内许多消费者就是喜欢又大又长的车,开出去有面子。花6万元买辆二手车,昊锐虽然不是最长的(加长林肯才是真长),但好歹也是合资品牌B级车,这方面还是够格儿的。



因为这辆二手昊锐的行驶里程并不多,8年只开了3万多公里,所以4条轮胎都还是原车胎,生产日期为2011年。在检查二手车时,是否更换过轮胎也可以为判断调表车带来一定的辅助。



刹车盘的磨损也不严重,基本就和新的一样。如果磨损里程多的话,刹车盘上会有明显的凹槽。



昊锐的尾部造型辨识度非常高,因为基本都是原车漆,所以从后面看上去还是比较“板正”的。虽然车漆是醇魅红,但是昊锐就认这个颜色,二手车也好卖。要是换成了黑色或者蓝色还真就不灵了。

内饰保持得较新

在买二手车时,谁都希望买辆干干净净的车,虽说买回来之后还能再洗、再整备,但是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同时一辆二手车的内饰情况也可以反映出原车主的用车习惯和使用强度。



这辆8年车龄的二手昊锐到现在刚跑了3万多公里,使用强度并不大,所以内饰保持得非常新,给人的第一印象不错。



中控台上配有木纹饰板进行装饰,在当时可是高档轿车才有的设计。不过放到现在来看有些老气,年轻人开着都像是开老爸的车。



仪表盘的布局和显示都是浓浓的大众风格,显示信息清晰明了。着车之后仪表盘没有故障灯,表显里程为34494km。



四幅式方向盘也是比较老气的设计,不过由于是高配车型,带有真皮包裹,并且集成了多功能按键。方向盘出现了轻微的油光现象,不过没有明显的磨损和破皮。



可视化倒车雷达是大众车型的特色,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的。在检查二手车时,可以检查一下倒车雷达功能是否都正常,如果其中某个雷达没反应的话,是不是因为碰撞受损了呢?



双区自动空调是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比较有意思的是空调控制面板的背光是绿色,印象中斯柯达非常喜欢这种绿色,包括萨博沃尔沃这些欧洲车型也常用,非常具有欧洲的特色,有些北欧极光的感觉。



挡把设计也和大众车型相同,不过这辆二手昊锐搭载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双离合那么快,但是可靠性和平顺性都更高。



座椅采用浅色真皮包裹,比较难得的是虽然是浅色,但是保持得非常干净,座椅也没有褶皱和明显的磨损。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不过副驾驶依然为手动调节。



说到空间大,这辆昊锐的轴距是2761mm,它比当时的迈腾(2709mm)还要长一些,所以后排乘坐空间其实非常宽敞,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都能够胜任。



中央扶手的后方设计了12V外接电源和一块显示屏,虽然只能显示时间和温度,但是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能够随时看到现在几点了,非常方便。另外后排其实有空调出风口,只不过设计在了两侧B柱的位置。



门框位置的新车贴膜都还没有撕,足以证明使用强度有点多低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二手昊锐的车门处还设置了专门放雨伞的位置。虽然实际意义并不大,雨伞哪都能放,但是设计感和格调确实做出来了。要知道这可是和劳斯莱斯一样的设计,一把雨伞50万元,就是这么高大上。



另外在检查二手车时,车内的功能性配置都要检查到位,比如天窗、阅读灯、音响、空调等都要检查能否正常使用,以免买回去之后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加装油气分离器治烧机油

对于二手车来说,最重要的当然还是不能发生过重大碰撞事故。针对这一点,还要对发动机舱和行李厢进行检查。



打开发动机舱盖,检查水箱框架、翼子板、纵梁、防撞梁、发动机、变速箱、减震器支座和防火墙等重要位置有没有被动过。



水箱框架的原厂标签还在,证明为原厂件,车头应该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事故。当然有些车型的水箱框架原厂就没有标签,所以也要结合做工和拆卸痕迹等综合判断。



右前翼子板的固定螺丝有很明显的拆卸痕迹,可能是在进行钣金修复时拆卸造成的。



这辆昊锐搭载的是大众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EA888。这台发动机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烧机油,另外还有渗漏的概率。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发动机没有明显的渗油相信,排气也没有蓝烟。



原车主在车里自己加装了一个油气分离器,这样可以把废气中的机油更好地分离出来,减小废气阀烧机油的可能性,对于治理大众烧机油的情况,确实是个不错的办法。


纵梁上有一些锈迹,不过并不是泡水车的痕迹,属于正常现象。纵梁和防撞梁都没有敲击和焊接修复的痕迹,证明车头没有发生过较大程度的碰撞事故。



打开行李厢,检查车尾有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追尾事故。作为一款B级车,昊锐的行李厢空间还是够大的,另外内部也比较整洁,没有太多杂乱的物品。



比较有意思的是,斯柯达昊锐的行李厢盖上有两个开关,它有两种打开方式,分别是正常开启和掀背开启。



使用掀背开启之后,这辆二手斯柯达昊锐秒变掀背车,取放一些大件的物品也更加方便。不过缺点是发生追尾造成损伤后,维修成本也会更高一些。



行李厢内的备胎非常新,没有太多的使用痕迹,这点其实证明了原车主的用车环境是比较好的,当然对于悬挂的损耗也会更少一些。备胎槽和行李厢后围板都非常平整,还是原车出厂时的样子,证明车尾没有发生过较为严重的追尾事故。


底盘表现出色

最后一步是路试,通过进行路试,可以了解到这辆二手昊锐的动力总成和底盘表现。



这辆二手昊锐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在启动时正常,没有启动困难和异响现象。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较为线性,油门初段响应不是特别灵敏也不是特别缓慢,使得车辆能够平稳起步,没有特别肉或者特别蹿的感觉,典型的大众风格。



由于使用强度并不大,变速箱整体依然非常平顺,正常提速时,变速箱升挡没有明显的换挡顿挫感。深踩油门进行加速,变速箱的降挡动作比较积极,提速也比较快。在提速的过程中,整个动力总成没有任何问题。



方向盘的转向助力稍微有些沉,不过倒多了几分沉稳的感觉。另外在转弯时没有异响,转向系统正常。



另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辆二手昊锐的行驶质感,因为原车主的用车环境基本就在市区,再加上行驶里程少,所以减震和悬挂的损耗非常轻。悬挂对于路面的颠簸和震动能够过滤得比较到位,同时抑制多余的回弹,车辆的高速稳定性也不错。再加上整车的隔音和用料,在行驶质感方面,甚至比一些同年份的迈腾、帕萨特还要出色。



结合二手昊锐的实际车况,车身局部钣金喷漆,使用强度小,公里数属实,判定为B级良好二手车。

编辑点评:在二手昊锐中,这辆昊锐的车况绝对是非常难得了。花6万元买个二手昊锐,既实用又有面子,可以说是非常理性、划算的一个选择。当然,钱老板对淘到的这辆二手昊锐也非常满意。好了本期的《爱卡帮你淘》就到这里,如果你也有淘车需求,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或者关注新浪微博“爱卡帮你淘”联系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