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州租车再陷“爆胎门”,我们该如何叫醒装睡的人?

2019年05月08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原标题:《神州租车再陷“爆胎门”事件,我们该如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小伙伴大家好,我是芥末。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整个人的心态是愤怒和失望的以及只能尽到绵薄之力的悲凉。

null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4月18日上午9点多当事人周建与他的朋友开着从神州租车租来的甘9D020别克昂科拉行驶在连霍高速武威到古浪县路段中车辆突然爆胎

null

当事人周建将事件梳理,以《我差点被神州租车弄死》为标题发于微信公众号,截止到目前已有10W+阅读量。

null

此次事件结果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高速路段车辆爆胎,这无疑是捡了几条命回来一样,车上几人全部惊魂未定。当事人周建形容这是神州租车“蓄意已久”的“谋杀”来定义此次事故。

null

从当事人周建自述的文章描述中能看得出来,爆胎车辆轮胎外侧除了轮毂有类似划痕的损伤之外,其它并无损伤,而当周建把轮胎卸下后内侧有很明显修补过的严重伤痕

null

到了修理店,经过确定轮胎里的帘子线已经断了,是神州租车公司在外面缝上。

而当事人周建给神州租车电话沟通时,对方的坦然和态度“让我只能相信神州是知情的,神州对轮胎的问题是清楚的,这个事情是神州干的。”以上是当事人原话。

null

此次爆胎事件,截止都发稿时,神州租车给出已成立调查组,会尽快查明原因,解决问题的官方回复。

爆胎事件不是偶然

而通过这一起爆胎事件,网上引发了不小的舆论,从中了解神州租车爆胎事件并不是偶然事件。有多名网友在文章留言处诉说自己经历。

null

null

null

null

而据我了解到,在此之前至少有10余家媒体对神州租车爆胎事件陆续进行过报道,要求神州租车加强车辆检查,但结果显而易见并不理想。可能这就是“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爆胎原因以及如何预防

此次事件出来之后,关于如果检查轮胎,应该是我们要了解的一项技能,毕竟神州租车爆胎事件已经多次的警示我们,而这也是我能尽到的绵薄之力。在了解轮胎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胎压监测这个装置《高速爆胎死亡率几乎100% 有了它便可高枕无忧》

促使爆胎的原因大体有这几种情况,轮胎有伤、老化、磨损、胎压异常、温度异常这几种,而神州租车爆胎事件就是第一种。

null

其实轮胎有伤也不只是像神州租车爆胎事件里几乎被穿透了那种,轮胎鼓包也是大家容易忽视,但危险系数很大的一种。其实如果轮胎已经鼓包了,那这个轮胎就基本没救了。因为里面的帘线已经断了,随时爆胎。跑高速是必须必须更换的。

null

(轮胎鼓包)

关于轮胎老化,不要单独只是盯着轮胎的使用年限。轮胎毕竟是橡胶制品,每天都要经历风吹日晒,而要老化最直观的就是表面会有裂纹。如果发现有裂纹,那就要即可更换,这时候的轮胎已经是老化期了,千万不要有裂纹不深,不着急这样的心态。

null

(老化)

关于汽车准备跑高速,轮胎的气压是及其重要的,在高速情况下,轮胎的气压过高过低都是不好的。过高,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减少,单位面积及其容易磨损剧增。过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胎侧容易变形,内部钢丝容易变形。而胎压最好控制在2.5-2.8Bar之间

null

(胎压)

其实我们要是回避了以上这几点,车辆爆胎的风险基本就可以完全杜绝了。而关于轮胎,各位如果还想更了解一些,我在一年前有和各位聊过一些如何辨别轮胎上的标识《关于轮胎标签,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想看的可以点击链接跳转。

null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们最终的目的,仍然是想警告神州租车,请你们在把车辆租给我们的时候,就要对车辆进行认真负责的检查。而这也是你们理应尽到的义务和责任。

难道一定要等到出现类似"网约车"事件的发生,你们才能“醒悟”么?我们企业的责任感在哪里?芥末我本人也用过神州租车,但这起事件过后,我已经卸载了神州租车。最后希望神州租车能够拿出足够的态度来对待这起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