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TX上市 对比瑞虎8 同为1.6T有何区别?谁更值得买?

2019年05月08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自星途TX上市以来,很多车评和网友都将瑞虎8与其对比。这也无可厚非,毕竟他们两者共同点太多,属于共线产品,而且瑞虎8又加入了与星途TX相同的1.6T动力。两者如此相似,作为消费者来说到底选谁更合适呢?

QQ截图20190507150503.jpg


QQ截图20190507150647.jpg



平台的区分

星途TX是奇瑞全新M3X模块化平台下的首款车型,而瑞虎8则依然是奇瑞老平台下的衍生品。虽然两款车看上去设计有点像,但其实很多地方是不一样的。包括很多细节,以及内饰,当然更关键还有工艺质感。

QQ截图20190507155954.jpg


QQ截图20190507160030.jpg


价格和配置的差异

就拿预售价12.59万的星途TX和11.99万的瑞虎8 1.6T版相比。两者在价格上,仅相差不足万元,但星途TX的配置更高,相比之下多出:多侧气囊、远程启动、启停、GPS、车联网、自动大灯、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空调、雨量传感器等。换句话来说,在配置方面,星途TX入门版相当于瑞虎8 的高配起步版。

1.jpg



设计方面的不同

从两车的整体外观设计来看,虽然风格相似,但在瑞虎8上多少还是能看出“奇瑞范儿”。而星途TX作为奇瑞的“再造品牌”,其设计风格更贴近“国际风”。先不说有没有“借鉴”,至少一眼看上去,星途TX具备了高端品牌应有的素质。

QQ截图20190507161125.jpg


QQ截图20190507161132.jpg



内饰风格同样如此,瑞虎8所营造的车内感受,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模仿一线合资品牌的影子。更像是诸多设计“拼接”起来的。不过这样带来的正面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科技感强烈,更大气。

 

QQ截图20190507160413.jpg



QQ截图20190507160448.jpg

再看星途TX的内饰,悬浮式大屏有了,叠层式中控台有了,这些主流运动风的元素都在星途里可以找到,不敢说有多么强的豪华感,至少在运动感和质感上,表现还是十分不错的。另外在用料上,星途TX相比之下更下本儿。  

QQ截图20190507160641.jpg



QQ截图20190507160649.jpg



白希文总结:

但从产品力出发,星途TX的各方面还是很不错的。和瑞虎8的关系更像是哈弗和WEY。设计方面很主流,内饰质感也有不小的提升。在性价比上,也没有因为自身为高端品牌而胡乱溢价。在配置相当的情况下,星途TX还是比瑞虎8更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