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停在路边是谁撞的都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先报保险还是先报警?

2019年05月08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人们的生活富裕了,不少家庭都买了车,这也就导致了路上的车子是越来越多。在一些大城市,特别是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的时候,交通堵塞的问题在某些城市很是严重,车祸也时有发生。一旦出了车祸,先不说会不会危及到人身安全,就单单是维修车子的费用可能也是一大笔,因此给车买保险是必要的。

null

有时候自己的车好端端停在路边,但是却莫名其妙被撞,是谁撞的都不知道。那么遇到这种情况以后是先报保险还是先报警?如果顺序弄错,车险可能就白买了。

null

首先我们要知道,车子出了事故以后,必须得到交警的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才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赔偿。这其中要注意的是,车子出现事故以后,最好在48小时以内报保险,如果超过这个日期再报,保险公司可能就不会进行赔偿。

null

如果车停在路边出现了交通事故,找不到负责人,第一时间应该报警。报警以后,交警需要进行各种调查,比如查看监控或实地考察等,尽可能得找到负责人。这往往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可能会超过48小时。因此在报警以后应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报备,这样尽管在48小时以后才拿到交警给出的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可能会赔偿。

null

就算最后经过交警的调查也未能找到负责人,保险公司也是有可能会赔偿的,但有些车有百分之30的免赔赔偿,也就是说需要车主自己承担修理费用的30%。自己的车莫名其妙被撞,徒添烦恼的同时还得自己花钱修,对任何人来说可能都是麻烦事。因此停车最好停到有人管理或者被监控网所覆盖的地方,出现事故以后也能尽快的找到负责人。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