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代后的华晨宝马新3系投产下线,更强调操控,但不包括1.5T三缸

2019年05月08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作为宝马品旗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宝马3系从1975年面世以来,一直被人们看作是做能体现宝马运动精神的一款车。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基于宝马GLAR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宝马3系已经亮相,而据近日华晨宝马官方消息显示,这款车已经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正式投产,为随后的上市做好准备。


null


当然作为宝马3系最大的亮点之处,新款车型依然保留了操控性这一亮点,并且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提升。

首先,新款车型依然坚持了50:50的前后平衡车身重量比理论,这样带来的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在车辆转弯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带来更好的转弯效果。


null


其次,在底盘悬架部分,全新华晨宝马3系依然采用了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悬架+后多连杆悬架的组合。其中前悬架相比于常见的麦弗逊式悬架,转向系统更敏感、直接;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也能够为驾驶员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43mm和21mm,而更宽的轮距也将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


null


除此之外,据悉新车使用的高性能悬架套件,可以降低车身25mm,弹簧增强40%,因此当车辆面对不平路面,弹簧可以有效的把轮胎给压回去。

而作为保证拥有出色操控性的基础,华晨宝马新3系还增加了高强度钢材和铝材的使用量,使得新车整体刚性提升约25%,并且在整车重量上,减重也达到了55kg。而使用比较轻的悬架来降低簧下质量,也使得悬架的运动惯性较小,操控性也就越得到了提升。


null


当然,好的操控性离不开一台好的发动机,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长轴距版车型将搭载B48B20B型2.0T发动机,其中最大功率为184Ps,且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这里宝马玩了一个数字游戏,因为从最大功率的数据上看,其与此前的320i/Li是完全相同的,但是新车的尾标数字上却换成了325Li。当然,这种很可能是为了增加消费者面子的做法无伤大雅。


null


而除了上述信息之外,全新宝马3系加入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将与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共同为驾乘者创造全新的人车数字化互动方式,重新诠释宝马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


null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相比海外版车型,全新3系的轴距有着大幅度增加,显然这些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但是轴距的加长对于车辆的操控性也将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null


因为长轴距在提高驾驶稳定性的同时,由于转弯半径增大,转向灵活性也会相应下降,从而导致汽车的机动性也越差。

总体来说,全新华晨宝马3系相比于老款车型在操控性上更加极致,因此驾驶这款车的驾驶员也将体验到更佳出色的操控性。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在此谈论的仅是已知的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因为根据此前部分媒体爆料信息显示,全新华晨宝马3系还将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和3.0T发动机。

如果这个消息属实,显然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在价格上会拉低售价门槛,但是这款发动机车型带给消费者的动力体验也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null


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宝马118i

毕竟此前已经有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宝马车型上市,而且此前的宝马3系也有部分车型推出过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后被取消)。但是从市场的反馈来看,这款发动机让以操控著称的宝马颜面尽失。

写在最后

“开宝马,坐奔驰”这句流传已经的语句已经深入几代中国人的心中,而我们从目前已知的全新宝马3系的相关信息来看,这款新车型再一次将宝马的操控性发挥的淋漓尽致。

但是还是那句话,我们今天谈论的并不包括此前流传的1.5T三缸发动机车型,而且如果新车真的推出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无疑对于以操控著称的宝马3系是个不小的打击。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宝马为了增加中国消费者的关注,已经推出了降低操控性的长轴距版车型。而在未来如果宝马又为了某种因素推出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显然将会让关注宝马的消费者失望至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