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不把汽车的最高时速限制在120KM/h?

2019年05月08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说到限速,每一位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国内高速公路大部分限速为120公里每小时,并没有像德国那样的无限速公路,但是汽车的速度限制却远远超过了国内公路的限速,普通的家用车就能跑到一百大几,有些豪华车即使有限速也限制在250公里每小时,甚至有些跑车的最高时速能超过300公里。那为什么国内销售的汽车不直接把车速限制在120KM/H呢,这样不就能减少违章,而且还能省去高速上的大部分测速摄像头么?

null


第一,每一台车都需要足够的动力储备,如果限速很低,那么车辆的加速也必然会受到严重影响,加速越慢,想超车的时候就会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的时间越长,存在的安全隐患就越大。假设说在高速上,别人跑115KM/H,你跑120KM/H,那么超车就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我们无法超车之后迅速回到自己的车道上,那么这时候就非常危险了。想快就快,想慢就慢,司机自由控制车速才是最安全的。

null


第二, 特殊情况的时候或者一些特殊车辆,需要用到更快的速度,比如救护车抢救伤员、消防车救火、警察追捕逃犯肯定是越快越好,这时候就需要争分夺秒,慢一秒就可能会影响到人的生命。如果我们在平时开车的时候遇到紧急情况,车辆无法开到我们所需要的时速,那就有可能耽误很重要的事儿。

null


第三, 汽车的差异化,一台车性能的好坏与动力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你花几百万买一台跑车,别人问你这车能跑多块,你告诉他120?那你买跑车干什么?上高速你开着兰博基尼还跑不过我的三缸0.8的奥拓,这是多搞笑的一件事儿。如果是这样,那么大功率车和跑车将不复存在,每一个车企也都不会努力的去造更好的车辆了。

null


第四, 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就有一个君子协定,将本土所有生产的汽车马力被限制在280匹以内,所有的车企为了应付规定,就把动力限制了,但是像EVO、翼豹、GTR之类的性能车到了消费者手里还不是分分钟改到四五百马力甚至上千匹。限速也是一样,即使出厂有限速,也会后期被消费者改掉,所以限速是毫无意义的,没有违章的车,只有违章的人。

null


第五,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大玩具。虽然在公路上有限速的限制,但是在赛道中是没有的,赛道也都是封闭式的相对比较安全的。很多爱玩车的朋友喜欢去赛道驰骋,如果车辆被限速,那还有什么乐趣,还有什么速度和激情可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