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艰难的崛起路

2019年05月08日 1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自"萨德事件"后,以北京现代起亚为主的韩系车就一直未曾翻身,市场份额暴跌,甚至销量呈滑铁卢式下滑,更有消息称,起亚集团已经跌无可跌,只能下调在中国的销售目标。而缘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在之前的文章里已经分析了很多次了。

null


首先销量持续下跌,绝不是因为单纯的"萨德事件",而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纵观起亚近两年来的发展和价格,其实就会发现,东风悦达起亚一直是内忧外患的。外在原因,大抵是和中国的市场环境有关系,中国自主品牌的飞速崛起抢占了起亚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日系车和德系车产品的更新速度更是出奇的快,也从一定程度上瓜分了韩系车的销量。

null



而内患上,就是面对这一系列的骤变,东风悦达起亚选择了最简单粗暴和最蠢的做法——降价!其实纵观汽车的整体市场行情来看,一款车的汽车销量保持比较好的,终端价格保持的都比较好,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决定其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市场格局,可是起亚却让自己的价格大面积失守,而这也从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起亚的品牌价值出现了问题,最后就只剩下现代起亚,五十步笑百步般的"相视莫逆"。

null



那么话说回来,东风悦达起亚对于中国市场,显然是不死心的,从今年陆续推出的KX5、全新K3上就可见一斑。但是从目前的市场反馈上来看,收效的确不大。或者我们可以换一个角度去理解,全新K3的上市或许会在销量上突破一把,却不能给起亚带来品牌力的提升,KX5也是同理,东风悦达起亚虽然在中高端市场上早有打算,却始终没有形成竞争力,这是起亚最大的弊端和短板。

null



或许东风悦达起亚也是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试图转型新能源。但是很显然,效果也并不理想。从数据显示来看,2018年K5插混般的销量为3712辆,K3EV仅115辆,所有新能源车型销量的总和也不过才4791辆。这样看来,在新能源方面并不成熟的起亚利用新能源实现弯道超车这一做法,显然行不通。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显而易见,摆在东风悦达起亚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如何把握现有的优势,重新构建起亚的品牌价值体现,话虽如此,想要做到谈何容易。至于悦达起亚的崛起路,恐怕也不是简单"艰难"二字就能概括的;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如若起亚不能打破自身固有的形象和产品价值,退出中国的日子对于它来说,或许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