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实施进入倒计时,这些城市确定要提前执行了

2019年05月08日 19:13: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进入五月之后,不仅仅意味着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更意味着距离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越来越近了。在2017年实施国五排放标准之后,受环境压力的影响,一方面在强烈推行新能源汽车的同时,对于燃油车也预计将会在2020年7月1日全国范围内硬性实施该排放标准。而现在令人忧虑的是,全国多达十几个省市直辖市已经明确要提前实施了。

null


所谓国六排放标准,实际上是按照"两步走"的计划,即分为国六A和国六B,而国六A是相当于国五向国六过渡的一个阶段,国六B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六排放标准。之所以说国六是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排放标准,是因为它和国五相比,一氧化碳排放物降低了一半,非甲烷烃也下降了49%,更有甚者比欧六排放标准还要严格。

null


虽然还没有到国家规定的全面实施的时间,但很多地区一定会积极响应号召。这里首先要说的就是率先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海南省,在去年11月1日就已经开始并明确规定不再销售和注册没有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起到了带头作用。甚至还有直接跳过国六A的过渡阶段,直接实施真正的国六B标准。

null



根据相关媒体的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全国已经有13个省市级别单位宣布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了。国六实施进入倒计时,这些城市确定要提前执行了,这其中是以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一线城市作为榜样,在两个月之后的7月1日正式实施,而北京则于2020年1月份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

null



讲真的,看到这全国各地国六标准实施时间表,你慌了吗?而对于国六的实施确切来说,还是要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情况,也是存在更改的可能,当然我们也不能报以这种侥幸的心态。而这里国六的实施,只是说对于不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的销售和注册不予受理,而你手中的国五车型还是可以放心大胆的驾驶,国四车型部分地区限制上牌,而对于国三车型受限制的范围将会更大。

null



毫无疑问,由于排放标准实施的加快,首先会大大加速除国五及以下车型的贬值,而这个时候的国五车型的优惠力度也更大一些,再者就是对于经销商来说,汽车库存的压力将会更大。根据此前报道的消息,4月份的汽车经销商的库存预警指数已经达到了61%,同比上升了6.47%,仍旧维持在警戒线以上,且已经连续16个月超过警戒线水平了。

null



虽然说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其实不必慌张,如果预算允许的话,国六车型可为首选,如果紧张的话,这个时候的国五车型优惠将是空前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