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12个月销量下跌!马自达到底在坚守着什么?

2019年05月08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让你形容马自达的话,你觉得用什么词形容最合适?我觉得用内心强大且偏执的理科生来形容最为合适。之所以说它内心强大,是因为马自达对于发动机的潜心研究,而对外界的一切不闻不问;之所以说它偏执,是因为其对于价格这一块固执到让人不能理解。

null


近日,马自达公布了2019年4月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2019年4月份马自达的销量为16919台,和去年同期相比较来说下滑31.2%。而截至到现在为止,马自达的销量下跌已经持续整整12个月了!

null


而对于这样的销量表现,马自达董事长渡部宣彦却表示称,中国市场依旧低迷,马自达4月份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在短期市场仍将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马自达将通过继续向广大消费者传达马自达的品牌机制和产品优势的举措,致力于实现销量的提升。试问,内心如此强大,哪个车企能与之媲美,所以,有的时候我在想,马自达是不是应该在适当的时候稍微培养下"玻璃心",找找自身的问题,不要一味的强调品牌价值。

null



其实玩品牌价值,并没有错;一切定价基于产品,也没有错;毕竟,一直强调"价值营销"的雷克萨斯就赚的盆满钵满,并且完美成为了目前市面上唯一一个不靠价格战就维持了市场热度的汽车品牌。

null



那反观同样强调"价值营销"的马自达到底差在了哪里呢?论产品钻研,马自达硬生生把德国人都玩不了的转子发动机,打造成了"信仰";所有汽车品牌都在迎合市场需求,注重乘坐空间的时候,马自达又大胆牺牲了乘坐空间,追求所谓的驾乘感受!

null



大概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也就明白了马自达为什么销量持续下滑,品牌价值一直玩不转了,因为马自达的设计和驾驶感受虽然都很出色,但是过于自我和偏执,压根没有考虑过消费者的实用性,在这个利益当道的时代,影响了消费者的实用性,就等于没有价值。所以归根结底,马自达的销量暴跌和产品质量并无多大关系,问题是出在了对于产品过于执着,忽略了对于消费者和市场的考究。

null



写在最后

而至于马自达到底在坚守着些什么,大抵就是想要在理念上坚持初心罢了,不过话说回来,这样的执着虽然值得尊敬,但是永远要知道一点,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没有了市场销量的支持,对于消费者而言,所有的坚持和执着都是矫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