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歌代言凯迪拉克CT6,但粉丝效应不意味着可以直接“变现”

2019年05月08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5月8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正式宣布:知名影视演员胡歌将出任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代言人。

选择胡歌代言,凯迪拉克眼光很不错

胡歌作为国内一线男星在影视剧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良好的公众形象有目共睹,作为华语影视圈极富才华与实力的男演员,胡歌先后主演了《仙剑奇侠传》《琅琊榜》《伪装者》等多部大火的银幕作品,一步步蜕变成长为内外兼修、格调非凡的新一代实力派男演员。

null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作为凯迪拉克品牌的全新旗舰轿车,以智能、科技、创新等特质成为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明星产品。

而作为国内优秀青年演员的代表,胡歌也在多部作品中不断尝试新的角色,丰富自己的戏路,其优雅的气质和用于尝试的精神都与凯迪拉克“胆识、格调、创新”的精神内核神形相契,这是凯迪拉克选择他代言的主要原因。

null


而胡歌对此次与凯迪拉克合作也表示:“很荣幸能够和凯迪拉克合作,通过这几天的拍摄,我能感受到全新CT6的优雅风范,这与我很合拍。”

但为什么现在才找胡歌代言?

在2018年11月30日,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97万-53.97万元。

这个上市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按理说,CT6不应该是上市的前期或者初期就选择明显进行代言,加大力度宣传吗?

null


凯迪拉克CT6自上市以来,销量最高的一个月都没过3000台,而进入2019年,前三个月的销量加起来都没有三千台......很明显,凯迪拉克这个主打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CT6在中国市场过得并不是太好,它需要胡歌这种实力派明星来带一带影响力,从而提升一下销量什么的。

那么粉丝效应真的可以直接变现?

在早些时候,凯迪拉克也是选择了刘翔代言凯迪拉克CTS,结果在08年奥运会110米栏项目中退赛了。之后凯迪拉克的销量低迷,直到XTS和ATS等新车型上市后才有所好转。

null


凯迪拉克最新的代言人—刘雯,可谓是趁着国内大女主潮流的东风顺势而为。在广告片中,独立、业务能力强悍的刘雯面对诸多问题,放开方向盘,让凯迪拉克CT6超级智能驾驶系统自动行驶,呼应来那句广告词“放手去做”。

其实从凯迪拉克选择代言人的受众人群来看,他们明显偏年轻化,年龄段分布大概在25岁以上至40岁左右,该群体均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有一定文化底蕴。

其次,代言人的形象中,稳重独立、寻求突破是他们的共同形象标签,并且追求事业蓝图国际化。

由此也可以看出来,凯迪拉克最想要抓取的是国内高知和文艺中青年群体消费者的好感。品牌形象方面着力打造稳重低调、专业进取且具备文化底蕴的品牌性格特征。

从目前CT6的销量来看,刘雯的明星效应并没有达到凯迪拉克想要的的效果,这次凯迪拉克又把提升CT6销量的重任寄托在国民男神胡歌身上,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从CT6可以看出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处境

凯迪拉克2019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5.58万辆,同比下降11.46%,具体车型方面,XTS、XT4和ATS-L作为凯迪拉克的主销车型。XTS的销量达到16686辆, 同比下降74.33%;XT4的销量达到13120辆;ATS-L的销量为9694辆, 同比下降83.06% 。

null


而XTS是通过大幅降价的手段获得市场份额,去年上市的XT4目前也有两万的优惠幅度,一旦库存积压增多,它的价格还会进一步下探,而CT6目前有接近十万元的优惠幅度,结果月销量还是不能破千台,很明显凯迪拉克正在陷入以价换量的境地。

确实降价很大,但也可以看到,凯迪拉克已经变成BBA之后最大的二线豪华品牌了,毕竟凭借价格优势凯迪拉克前几年的增长速度很快,这也是事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