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功能都不会用,顶多买了半辆豪车

2019年05月08日 21:0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他们对汽车的要求也从代步刚需转化到舒适享受。但是在这些购买享受型高端车型的人群中,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或使用过它们的内在的高级配置,而是仅把它们当作一辆行驶品质较好的车辆开,这是相当不划算的。因此,懂哥将给大家讲讲一般高端车型拥有的配置,以及它们的用法。

后排遮阳帘

后排电动遮阳帘会在很多行政级高配车型上出现,相比于手动遮阳帘,它的升起动作更加优雅。家人坐在后座时,它能在挡住太阳光的同时不影响观赏风景。另外,它对于后排乘客的隐私性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后排电动座椅

后排电动座椅调节这项配置一般配备于C级高配车型和D级车,调节按钮一般被隐藏在后排的中央扶手箱上。它能让后排乘客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调节各种不同的坐姿,以缓解长途行驶的疲劳感。注重后排舒适性的车主们一定得注意了。


通风加热座椅

座椅通风加热同样是非常重要的舒适性配置,它正好解决了真皮座椅“冬冷夏热”的缺点。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开启通风座椅后瞬间让你容易出汗的地方变得“干爽”,这也是懂哥最喜欢的配置之一。

车载冰箱

在电视剧中,香槟红酒可以彰显商务人士的高雅气质,当两位商人在车辆后座达成交易后,通常会在后座进行一个干杯仪式。此时,车载冰箱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甲方从冰箱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香槟和两只高脚杯,倒满后两人想饮而尽,也许这就是豪华车的意义所在。


ACC、车道偏离预警及主动刹车

虽说ACC、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对车辆舒适性没有什么帮助,但是它们的存在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比如说车道偏移辅助系统,它可以通过震动或主动修正方向,很好地在高速或环路上警示驾驶者,让它们时刻注意力集中。

空气悬挂

空气悬挂可以说是豪华车的标配,他除了能调节车身的上升与下降外,还能调节悬挂的软硬,给车辆提供更好的舒适性或操控性。其实空气悬挂的成本和维修费用都非常高,如果不去享受它给你带来的这些功能,那将会白白付出其附加的购车费用以及日后不低的维修费用。

香氛系统

香氛系统应该是在这些配置中最少见,也是最有格调的配置。它一般被隐藏在车辆的手套箱里面,通过空调将其淡淡的香味散发到车内,让人感到满满的高级感。不过各位车主一定要按时更换里面的香氛,不然你爱车那高级感满满的嗅觉就不复存在了。

懂哥说

豪华车型的配置对于一些不太关注汽车的消费者来说,确实不太容易摸清。但对于高端车型来说,它们的重点不仅仅是高级的驾驶体验,更重要的是凸显格调的配置,也只有能理解并够用好这些配置,你才算拥有一款真正的高端车!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