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月销过万成中国品牌标杆,如今传祺GS8为何销声匿迹了?

2019年05月08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去年广汽传祺就已经开始大幅下滑,而今年的趋势依然相当明显。根据数据统计,今年1-3月广汽传祺累计销售新车8.83万辆,同比暴跌41%。

而广汽传祺的销量暴跌也进一步影响了广汽集团的整体盈利,今年一季度广汽集团营业收入达1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91亿元下跌了25.74%。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7亿元,而去年同期广汽的净利润为38.8亿元,同比下跌了28.4%。

null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月销过万的传祺GS8在今年的销量已经跌至谷底,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传祺GS8的销量仅为2796辆,第一季度的总销量为6441辆,远远不及当初单月的销量成绩。那么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SUV车型,传祺GS8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

新车换代较慢,产品竞争力不足

传祺GS8自2016年10月份上市以来,至今已经上市接近3年时间,不过在此期间并没有进行过升级改款。虽然说当初上市时期,凭借着较为时尚的原创设计,以及豪华的内饰配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传祺GS8目前已经失去了当初的新鲜感。

null



并且以车企一般“一年一小改、三年一大改”的产品更新周期来看,传祺GS8明显已经严重滞后。虽然说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表示,中期改款的传祺GS8将会在今年年内上市,不过在如今GS8的热度已经明显不如之前的情况下,新车的到来也已经显得有些“杯水车薪”。

null



而从当前市场竞争环境来看,国内中型SUV市场已经在近两年呈现爆发的趋势,并且随着WEY VV7、WEY VV6、领克01等中国品牌高端SUV车型的到来,对传祺GS8也形成了巨大的冲击。无论是从品牌力、产品性能还是整体质感来说,传祺GS8都没有优势,这也就进一步影响了其整体的市场表现。此外除了GS8之外,广汽传祺还在中型SUV市场布局有GS7,这也对GS8的销量形成了一定的分流。

产品质量问题增多,口碑下滑严重

传祺GS8当初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除了外观、内饰让人心动以外,其率先采用的爱信6AT变速器也同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选择。当初正式因为爱信6AT变速器的产能限制,对传祺GS8的销量还形成了一定的影响。虽然爱信6AT的吸引力不错,但是跟传祺GS8的2.0T发动机匹配却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这也就使得GS8的油耗偏高,这也让其竞争力大幅下滑。

null



除了油耗偏高之外,传祺GS8在品质方面爆发的问题也对其销量形成了严重的影响。从车主反馈的问题情况来看,目前传祺GS8存在冷却系统三通设计缺陷问题。车主表示,车辆在路上正常行驶中,水管三通接头突然断裂导致冷却液瞬间流光,导致水温直升到三格半,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据悉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为,由于橡胶材质的三通管接头设计,在极端工况下橡胶件容易发生爆裂。而新车已经更换为铝合金材料的三通,但是老款车型并没有进行召回,因此让不少老车主怨声载道。

null



同时,传祺GS8还存在发动机抖动、异响等问题,而内饰异响、雨刮错误感应乱刮、变速器误报警、胎压监测模块误报警等问题也成为车主普遍反映的问题。而如此糟糕的质量表现,也让传祺GS8的用户口碑急速下滑,进而影响了其销量的提升。

写在最后

当初传祺GS8凭借出色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再加上丰富的配置,让其在中型SUV市场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随着动力系统问题的爆发,以及产品品质问题的逐渐增多,传祺GS8已经难以打动消费者。此外随着SUV产品整体热度的下滑,以及同级竞争的增多,再加上传祺GS8的“不思进取”,这也就不难理解其销量为何如此低迷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