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牵手天天拍车 或将在二手车置换领域实现三赢

2019年05月08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日前,吉利汽车与天天拍车联合宣布,双方已正式签署协议,达成二手车及置换业务合作。就具体合作方式而言,天天拍车将全面协同吉利汽车全国线下经销商,完成二手车车源处置工作,业务合作即日开启。


当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从增量竞争转入存量时代,换购、增购成为用户购车的常态化形式,这意味着在购置新车的过程中,用户普遍存在着二手车售卖需求,在部分限制车辆号牌的城市,二手车处置甚至与新车牌照申请直接挂钩。而吉利汽车与天天拍车的合作牵手,或将在二手车置换业务层面实现三赢局面。

null


天天拍车,赢在车源


凭借多年来我国二手车交易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展,二手车电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且业务量连年暴增。据汽势Auto-First了解,2018年,天天拍车成交量同比增长率超过100%,而促进二手车电商业务量高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正是大量且优质的车源。


作为稳定居于销量高位的“自主一哥”,吉利汽车在销售新车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优质的车主资源、二手车车源,这也正是天天拍车所需。借助在车源处置能力方面的优势,配合吉利汽车提供的稳定车源供给,天天拍车将持续加快二手车拍卖业务的渗透布局,促进其业务继续迅猛增长。

null


吉利方面,经销商与新出行布局均将受益。


在经历了连续15个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高于警戒线之后,4月,这一指数仍然未回归正常水平,各个品牌的经销商都在承受着销量增长乏力后带来的库存压力,现金流紧张情况成为新常态,而伴随新车销售而来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同样也是4S店减缓现金流动效率的原因之一。通过天天拍车更高效地处置店内二手车源,吉利经销商的现金流动将提升至更加健康的状态,这也将为吉利汽车在终端的稳定销售局面提供基础支撑。


另一方面,分时租赁有微公交、网约车有曹操出行,加之后续与戴姆勒合作进行的高端出行业务试探,吉利汽车对新出行的布局已经初具规模。考虑到多项业务中需要更新换代的车辆数量同样可观,打通与二手车处置供应商的合作渠道,为后续不断扩展合作范围打下基础,也将有利于吉利在后续新出行业务进行中,更高效、更高价地完成二手车出售。

null


于消费者而言,省时、省力、省钱或可兼得。


目前,在换购过程中,用户处置二手车的方式往往局限于4S店置换和二手车商出售两个路径。相对而言,4S店对二手车的收购价格普遍偏低,但会提供高达数千元但数额不等的置换补贴,且出售速度不确定性较高;而二手车商直接收购速度更快,但价格忽高忽低,水分较大,这也造成用户费时费力,奔波于两方后得出速与价的综合比较结果,方能做出选择。


如今,通过吉利与天天拍车的合作,车主将在购置新车时将享受“一站式服务”,基于天天拍车的全国拍卖模式,不仅免去了奔波劳累,还在成交速度得以保障的同时,真正实现了高价售车的目的。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已有其他主流品牌主机厂的二手车业务同天天拍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说明,伴随着三赢局面的形成,线上拍卖、线下售车相融合的模式正在成为车企与二手车电商合作共赢并实际惠及消费者的新型发展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