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司机都讨厌年检?就只是因为怕不通过吗?

2019年05月09日 06:28: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车检这个的规定都是存在的,只不过国外会有不一样的情况,比如说美国可能部分地区没有车检或者是车检很松,但是在一线的城市,纽约之类的就有车检并且会比较严格。但是在国内,无论哪里都是统一的标准,所以,国内的车主对于车检很反感。

每一年的汽车年检费时费力不说。许多车主也根本就不知道年检到底是在检查什么东西,并且现在的关于代办年检的人员和黄牛也在不断地诞生,这些人赚的其实就是车主们不知道年检检查的是什么的这个信息的钱,鼻腔内还有一些人为了赚钱故意说你的汽车年检没有通过然后让你交钱的情况存在。

那我们为什么这么讨厌年检呢?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现在的年检已经下放到了私人手里。到了私人手里之后,往往会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毕竟规矩不是那么严格了。

1.检测人员不专业

很多车主都表示,某些地方的车辆年检的检测人员不专业,很多操作看起来都像是新手,在检测车辆的时候动作也非常粗鲁,即使不是爱车人士,即使只是把车当成一个交通工具,但是看到别人这样糟蹋自己的车,谁都会不爽的吧。

2.检测经常出现“暴力”

就像刚刚所说,很多时候年检的检测人员一些检测动作很粗鲁,即使不是新手也是如此。比如说在检测尾气的时候,检测人员都会死命的踩油门,好像不把发动机给踩炸了都不愿意松开油门,并且踩油门的时候动作也粗鲁,好像是想把油门给踩断一样,还会踩着持续一段时间,更惨的是踩到黑眼都出来,这样的行为是很伤发动机。检测尾气是需要将油门踩到底,但是可以温柔点踩下去,这样也有足够的时间让一起测试出,也浪费不了多少时间吧。

3.各种要求

其实说各种要求也是自行年检的情况下,很多车主表示,自己车明明平时都养护的很好,4S店的人都说车辆各方面的状态很好,但是自己去年检的时候却是这里或者那里不合格的,需要去到哪里升级。但是在同一种情况,如果找黄牛就一点毛病都没有。所以,车主们都表示,年检完全变质,倒不如直接说给钱算了。

4.相对麻烦

虽然说现在新车是六年免检,但是六年一过还是需要年检。现在年检是可以在晚上预约并且填写资料,但是真的到了年检的时候,还是很麻烦,排队就要排很久。想要省事一点就找个黄牛,但是时间是省下了,车辆却伤了,找黄牛车辆还是要送去年检,只是会顺利通过。

身边的朋友很多车检过后都反应,仪表上几个故障灯亮了,ABS故障、雾灯不亮了等等,总之各种问题五花八门。车主为什么反感车检,原因就是暴力检测,好好的车检测之前都要去做个保养,结果检测完了直接开到4S店维修了,请问监测站的人员懂不懂车,对机械原理以及汽车零部件了解多少?检测车辆目的是为了车辆更安全的出行,如今的车检适得其反,能不让人反感吗?还有一个到至今都没解决的问题,年检黄牛,只要黄牛出马,就没有过不了的车,不管你尾气排放多么不正常,都可以过!这也让大家非常费解,难道就是因为黄牛跟检测站之间有着某方面的利益相关。这样子的汽车年检还有什么意义呢?无非就是变相收费!换个角度说拿钱买来的年检合格怎么能够给自己给社会作保障啊?如果因为年检没有给你检查出问题然后在路上出了问题谁负责?最终害的还是车主自己。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