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星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强强PK,2019年最火的2台国产轿跑SUV同台竞技,孰强孰弱?

2019年05月09日 07:5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新上市爱车,写提车经历,送百元京东卡大奖!

近一年时间,国产轿跑SUV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先是长安CS85 COUPE凭借惊艳的外观造型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之后哈弗F7x也是来势汹汹,因为哈弗F7在销量上已经非常给力,今年3月份销量高达14512辆的成绩让它轻松挤进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可以说是为哈弗F7x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即将上市的吉利星越也是备受瞩目,那它的实力表现究竟怎样呢?我们今天就将它和哈弗F7x做一个全面的对比吧。

哈弗F7x前脸延续了F7的设计,丰富的线条营造出了层次感和立体感。多边形的前格栅以及少量镀铬装饰的点缀,在细节之处又不失精致感。除此之外前大灯除了最低配是卤素大灯之外,其余都为LED光源,点亮之后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车尾的设计饱满厚实,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加入了镀铬的元素,运动之余又不失时尚感。

星越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较小尺寸的前格栅和前大灯融为一体,其中运动版车型在前格栅的外层还加入了红色线圈包围,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除此之外,这大面积的保险杠也符合空气动力学,让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325cd。车身侧面是轿跑SUV经典的溜背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这多辐式的黑色轮圈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感。车尾的线条相比哈弗F7x要硬朗一些,双边共四处的排气布局也要张扬许多。

哈弗F7x的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员的一侧,并且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的设计,整体营造出年轻的氛围,不过空调的控制按键和挡把周围的设计与哈弗F7保持了一致,但在饰板和座椅的搭配上进行了升级,其中撞色的内饰配色更显时尚感。

吉利星越采用了非对称设计的中控台,整体也依然是偏向驾驶员一侧,不规则的装饰板与仪表盘连为一体,提升了整体的韵味。软性材质与木纹装饰的应用,无论是在设计还是在用料方面,都非常讨消费者的喜爱。另外双12.3英寸的液晶屏幕具有较强的科技感,新车搭载了GKUI吉客生态系统为该车的车载互联系统,经实测该系统无论是在UI设计还是语音交互方面都是很不错的。

两款车同为紧凑型SUV,但在车身尺寸方面,哈弗F7x的整体数据要略胜一筹。其中除了宽度要比星越小一点之外,其余的像长、高和轴距都要比星越长。

得益于较长的长度和轴距,哈弗F7x在后排的腿部空间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而星越由于第二排车顶采用了凹陷的设计,所以获得了更加充足的头部空间。两台车的后排中央乘坐感受都比较一般,不过由于哈弗F7x的中央地台是纯平的,所以这一点做的要比星越好一些。

由于两款车都采用了溜背的造型,所以后备厢的实际装载高度都有一定的局限。两辆车后备厢的最大宽度同为1310mm,不过星越的进深和最大高度都要比哈弗F7x有优势,其进深和最大高度分别达到了990-1900mm和700mm,而哈弗F7x的进深和最大高度分别为885-1830mm和675mm。

哈弗F7x搭载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9Ps和224Ps,最大扭矩分别为285Nm和385Nm。而吉利星越预计将搭载2.0T、1.5T PHEV和1.5T+48V三种动力总成,其中2.0T+8AT的动力组合中,该发动机是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 T5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8Ps,峰值扭矩为3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8秒。从选择性来看,吉利星越的动力版本更加丰富,不过具体的驾驶感受怎么样,我们后期也会对它们进行实测。

两款车型可以说都是各自品牌旗下的“小鲜肉”,具有较高颜值的同时,各自都有自己的优势。其中哈弗F7x得益于更大的车身尺寸,所以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更有优势一些,而吉利星越具有更多动力版本供消费者选择,那么大家究竟会怎么选择呢?等吉利星越上市之后便能见真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指导价:12.78-19.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8-19.58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