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世界的权力与游戏,哈弗F7x誓在成为“半边天”

2019年05月09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宝马X6作为轿跑SUV的鼻祖出现在大众眼前时,曾成为刷新汽车设计路径、革命汽车审美认知的轰动事件。而后,奔驰GLE Coupe、保时捷Cayenne Coupe、奥迪Q8等一众强手加入这场角逐。这种兼具Coupe流线造型设计、优秀操控基因以及SUV的通过性和安全性的全新物种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不囿于同质化的年轻消费者广泛“种草”的选择。

说它是一个全新物种,是因为它真真正正的是一个2000年之后的产物。当我们习惯了各种旅行车、轿车、两厢车、SUV、超跑等穿流的街头,2008年第一台“轿跑SUV”——宝马X6的诞生,刷新了我们对SUV的认知,但其昂贵的价格让普通消费者望尘莫及。豪华、个性、潮流真的只能是少数人的专属吗?

显然这个答案是否定的。随着4月12日刚刚结束的奶油田音乐节震彻天空的音浪,一款全新轿跑SUV——哈弗F7x极智潮玩版领潮上市。不仅如此,4月27日哈弗针对“科技发烧友”又推出了哈弗F7x极智科技版,后续还将针对“运动狂人”推出极智运动版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偏好和用车诉求,可谓“选你所需,选你所爱”。

null

当然,国产轿跑SUV市场并不冷清,先前上市的长安CS85 COUPE和即将推出的吉利星越都企图在这个市场分得一杯羹,但消费者最终会为谁来买单,谁能撑起国产轿跑SUV的半边天?这是一个问题。

美是实实在在的竞争力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设计已然成为各大品牌全力打造的“杀手锏”之一。尽管外观造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潮流易逝,风格永存”,人们对美的追求却是永恒的。作为国产轿跑SUV的生力军,三款车型看似有着共同的溜背设计,但内心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灵魂。

有着“最美哈弗”之称的哈弗F7x,首次采用代表哈弗未来的i-HomePlatform(移动智家平台)全球化设计语言,涵盖SUV轿跑化、智联AI化、平台拓展化三大趋势,同时辅以星空设计元素,将个性、动感、力量由点到线、由线及面贯穿始终,使整车拥有魅力十足的动感造型,更将哈弗设计提升至新高度,对全系车型的设计有着引领未来的战略意义。以最美“天际线穹顶”为设计灵感的溜背式车身,呈现了完美的黄金分割比例。搭配空气动力学尾翼,实现低至0.3风阻系数的同时,既能实现轿跑SUV动感的车身曲线,同时也满足了空间需求。此外,全LED后组合大灯与极具标识性的“彗星尾翼”前大灯相呼应,贯穿式尾门装饰条与尾灯形成一体。

null

哈弗F7x上,你完全可以感受到一个国际化、多元化、拥有众多品牌工作背景的超强团队所带来的“设计力”。这也是上市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哈弗F7x收获了大量迷弟迷妹的重要原因之一。

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展现出来的气质,显然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吉利星越偏文青简约,长安CS85 COUPE则略显内敛。当然,两款车都有大溜背造型,可以说是对轿跑SUV定位“最起码的尊重”。

null

虽然三个品牌都是初次接触轿跑SUV车型,但是可以或多或少从长安CS85 COUPE和星越两款车身上看到宝马X6的影子,设计思路相对倾向于复制宝马X6的成功范本。

null

就车身尺寸而言,哈弗F7x、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这三款车都各有千秋。长安CS85 COUPE在车身长度与高度方面,数据相对突出,分别是4720mm和1665mm。而哈弗F7x则紧跟其后,它的车身长度比吉利星越多出15mm,而高度则多出17mm。

null

当然,吉利星越的优势在宽度上,为1878mm,哈弗F7x则以1846mm的宽度表现,仅次于吉利星越。不过,论轴距,哈弗F7x比其他两位对手都要长20-25mm,达到2725mm,某程度来说,更长的轴距对车内空间的营造有一定帮助。这也是为什么哈弗的设计师在谈及F7x时,丝毫没有轿跑SUV对于后排空间取舍的纠结。

智能,另一派硬核“引擎”

哈弗F7x搭载了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功能方面比以往哈弗配备的车载系统更强大、更全面、更开放。由科大讯飞量身打造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不仅具备97%的超高识别率,能够识别20多种方言口音,同时还可以控制车内空调、车窗开闭、控制音量、选歌点歌、导航定位等。

哈弗的智能网联采用云端一体化的体系架构,让前端感知用户,云端理解用户,想用户所想,服务之所需。通过前端的交互与感知,云端整合天气、路况、日程、车身数据等信息,利用AI推荐引擎主动为用户推荐或提醒,一体化协同为用户提供智能服务。

null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哈弗F7x极智科技版同级率先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同时也是同级唯一同步搭载1.5T发动机和L2自动驾驶技术的轿跑SUV车型,可以看出,哈弗F7x是以前瞻科技和最大的诚意,为消费者带来智慧驾驭感受。据悉,2019年,哈弗将进一步实现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全面升级,令哈弗F7x无论是在高速路况、还是拥堵的城市路况下都能够轻松应对。

null

当然,吉利星越搭载的GKUI2.0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同样基于安卓开发,也有一些独特的功能。比如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人脸识别等等。而像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智能化功能,也没有缺席。

长安CS85 COUPE搭载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则是重新开发的系统,同样有语音识别、远程控制等功能。虽然比过去系统有所提升,但过去的系统无法通过OTA在线升级更新到这套全新的腾讯TAI,在互通性略有不足。

null

但对于一些“科技发烧友”,单靠智能网联系统,依旧满足不了他们的欲望,实用性也是他们的关注点。但没关系,哈弗F7x极智科技版就能满足这点。它配备自动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TSR交通限速识别和HMA智能远近光辅助等多项智能化的驾驶辅助,并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无死角满足“科技发烧友”的偏好。

null

同样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还有长安CS85 COUPE。不过,它同样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这一系列的驾驶辅助系统,至于16.99万元的售价,在性价比方面确实已经体现不出优势,消费者友好度略低。

不谈性能的轿跑不是好SUV

哈弗F7x搭载两款动力,分别是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之称的1.5GDI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哈弗第三代2.0GDI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先进的技术,以及ECU的优化,使发动机效率更高。匹配传动效率高达95%的第二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获得更快的动力响应和更强的动力性能,油耗与排放也降低不少。

null

对比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这两位同级别对手,哈弗F7x的综合性能基本不相上下。但在峰值扭矩方面的优势,哈弗F7x显得更为突出。

null

不过,吉利星越目前还没上市,而长安CS85 COUPE全系只提供2.0T发动机,先行推出的哈弗F7x极智潮玩版,可以凭借1.5GDTI车型的性价比优势,以及更广的消费者受众面,率先抢占改细分市场。不得不说,哈弗的车型布局方面,具有较强的策略性。

null

针对一部分“运动狂人”消费者,为满足它们性能方面的需求,哈弗马上还会推出搭载全新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哈弗F7x极智运动版。这套四驱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可以提供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六种模式,适用不同路况环境下使用。同时,2.0T发动机与四驱系统的协同工作下,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也缩短至7.5秒以内,拥有性能车一般的加速感。

null

相较于目前全系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的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极智运动版在路况适应性和驾控性能方面也更突出,利用产品实力吸引更多消费者,控制着轿跑SUV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总结

最后,我们做个总结,在外观、智能、动力等方面,哈弗F7x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而且价格还更为亲民。极智潮玩版售价为11.99-13.49万元,极智科技版售价为13.69万元和14.39万元,以及极智运动版预售价为15.69万元。更低的售价门槛照顾到年轻人的钱包,让年轻人的轿跑SUV梦想唾手可得,也或将对轿跑SUV市场霸主地位发起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