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你呢 好好选车 那车也不是给后妈开的

2019年05月09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说到女人选车,女人开车,男人们都会嗤之以鼻,认为天生就和机械无缘的女人想要驾驶一台车,通常都糗事百出,而这一切的源头,都源于女人选车时脑袋“进过的水”。虽然对男人的这种想法,鬼妹极想表示“谁给了你看不起女人的勇气”?但又不得不承认,女人的确在选车和开车的时候脑袋有点“抽风”,一拍脑门就干的事儿时长有之。鬼妹在此也想提醒一下各位女神、女汉子、女神经或者御姐、萝莉、大长腿,你们挑车的时候能不能好好动动脑子,那车真是给你们自己开的,不是给后妈开的。

null



贪多嚼不烂 那么多功能有啥用

女人选车,颜值第一就不用重申了,再聊动力再说价格只要没有张漂亮的“脸蛋”,一切都白搭。不过,女人天性的“贪婪”在此一览无余,功能越多越好,最好别人有5种我要有10种,也不知道这功能是拿来使用的,还是拿来炫耀的。

null



首先就来吐槽一下全景天窗,鬼妹身边太多的美女喜欢这个功能,认为可以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开着车打开天窗,享受春风拂面的温柔,结果分分钟打脸的是,这种做法的结果就是风噪过大而且让人“灰头土脸”。接下来就是自动泊车,听起来特别高大上是不是,结果就是TA的技术还没有你自己的技术好,而且可能还需要你来辅助操作,弄了半天不见得能停好,但是这钱你却花了。还有人喜欢超级大的屏幕,好像恨不得整个车内都是LED显示,你是开车呢还是看电影呢?想要大屏请去电影院的IMAX厅。

null



油耗低就好 你看的是等速油耗

今年已经持续的油价七连涨,难不成你把车扔在家里坐公交车出门?油价不能决定,但是买车时油耗可以选择。于是,女人理财方面的精打细算派上了用场,最终得出结论,油耗越低越好。

null



当然这个观点没有错误,但是你所看到的是真实油耗吗?一般销售人员告诉你的油耗都是等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这就是个工况指标,实际上路之后刹车频率、等待时长等原因,基本不可能达标,而这也就跟个人的开车技术和习惯有关。

null



要说女人“聪明”,但也有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事儿。工况油耗达不到那就买个小排量的,这样油耗是不是就下来了?油耗和排量肯定是相关的,但并不成正比,不是排量大一倍油耗也跟着大一倍,而若是因为可以的追求小排量车而导致“小马拉大车”,油耗倒是会更大呢。

车重一定安全 不吸收反而更危险

买车就买进口车,国产车质量都不行,这种观念在很多女司机身上都有体现,问及此想法的原因,大多数人认为这样的车厚重,当然也就更安全。在此需要声明一下,世界上就没有绝对安全的车,开车若是想安全还得靠自身的安全意识。

null



而对于一台车而言,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前者指的是车辆发生碰撞之前的避免,后者则是指事故发生时车身如何能够巧妙吸收碰撞力,以减低对驾乘者的伤害。若是一台车的钢板特别厚,撞击力下也不变形,那基本上就不能吸收碰撞力,反而会对车内人员造成更大的伤害。

 

null



鬼扯:女人啊,你可长点心吧,挑车跟安全有很大的关系,一台车好不好看和能不能为你保驾护航比起来,哪个重要自己还没点儿数吗?如果是给自己挑选的,别管你是辣妈还是御姐,都好好做功课再去,当然,你要是选给后妈的,那您随意走好,不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