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个不买轿车或SUV的理由!一汽-大众蔚领到底有啥独到之处?

2019年05月09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国内车市销量在2018年出现了明显下滑,但轿车、SUV、MPV仍是国内消费者购买的主力车型,相比之下旅行车,就更要冷清一些,旅行车这一细分车型对于本来就起步较晚的国内汽车市场来说,更是一个略显新潮、个性的选择,那么咖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旅行车,那就是一汽-大众蔚领,看看它究竟值不值得够吗?

null

外观内饰亮点在哪里?

蔚领它刚刚上市的时候,可能是除了朗行以外国内紧凑级车型中唯一的旅行车车型,虽然一汽-大众蔚领并不能算是一辆纯正的旅行车,不过其外观设计却大量运用了旅行车的设计元素,整个车体的线条也十分丰富。

null

前脸采用了"X"型设计,车头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金属质感强烈的铠甲式前进气格栅是有别于其他大众车型设计的亮点之一,而且进气格栅还采用了与前大灯高融合的设计理念。

null

null

卤素光源的雾灯外围有着黑色钢琴漆+镀铬条的多种装饰,而且雾灯本身还具备转向辅助功能,双"U"型的前大灯造型足够犀利,仅外侧近光灯组具有LED日行灯比较可惜。

null

从侧面可以看出,大倾斜度的D柱借鉴了奥迪allroad车型的设计,轮眉以及整个侧裙都包裹着防止石子飞溅的树脂材质。当它高速从你身边掠过的时候,那种气势甚至会让你误认为它是一辆A4 allroad,车身尺寸上长宽高为4559/1793/1487mm,轴距为2614mm,不过132mm的最小离地间隙咖哥觉得确实对通过性有了不小的帮助。

null

车尾有种浓浓的allroad味道,蔚领的外形对于一直青睐allroad系列车型且囊中羞涩的车友可能会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null

五辐式轮圈造型也非常新颖,也很显档次,车轮配备的韩泰KINERGY EX系列规格为205/55 R17,轮胎胎噪有些偏大,而且行驶起来感觉偏硬。

null

内饰整体还是大众的风格,用料并不算高档,整个仪表台、门板等部位大量采用了纹理细腻的硬塑料材质,不过仪表台上一块木纹理装饰条的质感还是可圈可点的。

null

null

双炮筒式的仪表设计,平底式方向盘同样来源于其他大众车型,不过这款方向盘手感确实非常出色,尤其是方向盘的粗细度以及表面包裹的真皮质感,不过咖哥觉得并不支持远/近调节比较令人遗憾。

null

这台6.5寸MIB-G Standard plus触控收音机同样为选装配件,系配备4个后泊车雷达探头,而高配车型则还具有另外4个前泊车雷达探头,在泊车时,会在中控彩色大屏上进行显示。

null

官方称蔚领的全景天窗采用了奥迪Q3的设计方案, 830mmx1004mm 的尺寸全部采用了防紫外线玻璃,并且具备防夹功能。

null

蔚领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其实并没有和同平台普通三厢车型拉开差距,基本保持了该有的水平。

null

蔚领作为一款"跨界旅行车"采用掀背式的后备厢盖设计体现出了开口大的优势,589L的后备厢空间足够应付日常家用,而且后备厢内还预留了12V电源接口。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上表现怎么样?

动力上蔚领共有两款发动机可选,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最大扭矩150N·m。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最大扭矩22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驾驶操控表现上我们重点说下搭载1.4TSI发动机这款,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蔚领仍旧是基于一汽-大众现有的技术和平台打造而成的,所以,整体开起来的感觉会和很多同平台的大众车型非常相似。

null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逻辑性以及日常使用中的平顺性都要强过不少竞争对手的产品,而且底盘悬挂表现得不错,有一定的侧向支撑性,让你不管是在超车或者并线时,都能保持不错的车身姿态;总的来说,开旅行车,行驶感受和轿车基本没有区别,同时你无需再受制于后备箱的空间,可以让你把很多东西塞进去。

null

车身的隔音较为出色,不过轮胎路噪确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内乘坐的舒适性,如果能配备215/60 R17以上规格的轮胎应该会有所改善。

写在最后

客观的来说,旅行车确实在国内是比较冷门的车系,对于旅行车好感度比较高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这台车还是很合适的,而且目前价格也非常优惠,优惠完起步价不到8万元,但是你对动力需求比较高的话,咖哥就不建议选择,如果你只是想要一台颜值较高的旅行车,那它也许是你唯一不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